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发现110枚毒弹 专家称是日遗化学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6:14 新华网
  9月13日,延吉市蓝天砖厂工人在推土时发现70余枚疑似毒气弹。19日,疑似毒气弹增至94枚,经检查,拆弹工人没有不良反应。24日,北京专家抵达延吉,确认这些是日遗化武,为毒气弹的一种,主要对人的呼吸道产生刺激。

  昨日,经探测发现,延吉市蓝天砖厂的日本遗留毒气弹已经由94枚增至110余枚。专家表示,这些毒气弹属窒息型。毒气弹已被军方密封并运离蓝天砖厂,将在今天送往哈尔巴岭进行处理。目前,蓝天砖厂已恢复正常生产。

  现场不让任何人靠近 毒弹土壤分别封存

  昨日7时,警方清理现场,不让任何人靠近。7时30分,北京处理化学武器的有关专家、防化兵及延吉市警方20余人到达蓝天砖厂现场。在发现毒气弹的土堆上方,3名防化兵用探测仪反复探测,七八名带着防毒面具穿着蓝色防化服的防化兵,负责清理毒气弹。为防止掩埋毒气弹的土壤染毒,专家将土壤密封,整整装了7个白色塑料桶,而从装毒气弹的箱子处落下来的土被分装在另外8个红色的塑料桶里。启封毒气弹每两个一组被装在一个类似铝箔材质的袋子里,用封口机当场密封,编号后装入绿色专用弹箱。

  又发现十余枚毒气弹

  8时30分,在掩埋毒气弹的土堆附近,又发现几枚毒气弹,军方将其一一封存。在发现毒气弹的土堆上方,军方用专用探测仪在篮球场大小的范围内又确定了两个挖掘点。13时40分,军方在距离第一次发现毒气弹的左侧三四米处,向下挖掘一米左右,又挖出几枚毒气弹。共发现毒弹十余枚。
吉林发现110枚毒弹专家称是日遗化学武器(图)
近9小时清理挖掘干净

  蓝天砖厂恢复生产

  为确保安全,挖掘机在附近又挖掘了2个小时。16时,挖掘工作结束,经探测,没有新的发现。16时40分,军方将密封的毒气弹和土壤全部运离现场,蓝天砖厂恢复正常生产。记者离开现场时,曾拆开毒弹的工人没有不良反应。

  据了解,专家确定已发现的110余枚毒气弹主要成分是二丙氯砷和二丙氢砷;此前在莲花泡林场发现的毒气弹属灼伤型毒气弹,成分为路易氏剂和芥子气。专家们已结束在延吉的工作,将于近日回京。(完)(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