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买动机已趋于理性 北京汽车消费进入工薪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来自亚运村车市的最新调查显示,在经历了公务购车、先富群体的购车阶段后,北京如今已进入纯工薪阶层的购车时代。据了解,去年年底之前,北京该买车的都已经完成了购车计划,现在剩下的是一大批以纯工薪收入为主的潜在汽车消费群体。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亚车市的汽车销售排行榜也基本验证了这一论断。在北亚车市上个月的销售排行中,前10名的车型,售价最高的是宝来。其他榜上有名的车型分别为捷达、夏利、爱丽舍、富康、高尔、长安奥拓、奇瑞QQ等,都是些10万元以下车型。上周的销售排行榜也基本上如出一辙。北亚车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排行已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些价位超出10万元的车型很难再挤进前10名,而前几年进口车都能进销售10强的情况早就一去不复返了。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全国汽车销售的晴雨表,北亚车市的汽车销售排行榜从一个侧面反应了消费者的购买动机已经趋于理性,低价位车型成为销售主流是汽车进入普通家庭的明显标志。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工薪阶层买车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他们往往选择经济、实用,而且是经过市场长期考验的车型。近一段时期以来,国内新车型上市越来越难像以往那样,能掀起一个新车热卖高潮,这种现象就是工薪阶层购车特征的明证。而且,今年以来,新车热销期已经越来越短。业内专家认为,照这种发展趋势,也许以后除了能够充填市场细分中空缺的新车之外,其他新车面世很可能就没有热销期了。

  但同时,尽管现在的车价越降越低,但用车费用不断上升也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这种用车费用上涨的趋势今后很难改变。因此,消费者在决定买车前,一定要仔细考虑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在汽车还不是生活必需品的时候,人们的经济账应该更多地算计在用车成本上。(王军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