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胎皆生女引来长期受虐 怨妇弑夫邻里表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8:17 新华网

  家庭暴力引发的惨剧一次次展现在人们面前,却并不能完全使人警醒。房山区妇女王雪英不堪忍受虽离婚但仍住在一起的前夫长期殴打,趁前夫熟睡时持铁锤将其打死,并向警方投案自首。记者今天从市检一分院了解到,王雪英已于9月20日被该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进入起诉程序。检察官在审查时发现,周围邻居和亲友们均证实王雪英受到虐待。

  今年34岁的王雪英和前夫刘桂水是1993年10月份结的婚,婚后感情较好,但从1999年王雪英生下二女儿开始,刘桂水就经常找茬儿殴打王雪英,而王雪英挨打的原因主要就是两胎生的都是女儿。去年9月9日,刘桂水和王雪英经房山区法院调解离婚。但虽然离了婚,刘桂水却不让王雪英回娘家,王雪英一回娘家,刘桂水就去她家闹。王雪英怕给娘家人找事,就只好这么凑和着过。

  今年6月17日下午3点多钟,刘桂水下班刚喝完酒,又拎着两瓶啤酒回来在家喝。晚上8点多钟,他又提出到外边吃羊肉串,王雪英和大女儿只好陪他去饭馆。到饭馆喝了些酒后,刘桂水和邻桌的人因琐事发生口角,就开始找王雪英的茬。王雪英赶紧躲到外边,凌晨1点钟回家一看,柜子、洗衣机、衣服、茶几都被扔到了院里,衣服散落在地上,茶几也摔坏了。“我一下子心就凉了,真是再也过不到一块了。”王雪英告诉记者:“我刚要走,刘桂水抄起铁锹就往我身上拍,铁锹头掉了,就用铁锹把打,打了有几十下,两个女儿都哭着求他,他也不依,我回到屋里跪下求他,他还是接着打。一直到凌晨4点多钟,他才停了手。”

  18日下午5点多钟,刘桂水躺在床上睡着了。王雪英拿了一把铁锤,抡起锤子,冲刘桂水的后脑部连续砸了三四下。王雪英说:“我就是想杀死他,他不让我过好,我如果逃走了,他还得祸害孩子,他一条活路都不给,我只好弄死他了。”

  送王雪英投案自首的翟某说:“她和我二舅一直不和,喝完酒我二舅就打我二舅妈。她是怎么杀人的我不知道。我认为是二舅经常打二舅妈的结果。”王雪英10岁的女儿刘某说:“我爸经常打我妈,那晚我爸又打我妈了。我看见我妈跪着求我爸,我爸有时一喝多了酒就打我,不喝酒没事。”刘桂水的弟弟也证实:“我哥不喝酒没事,一喝酒就和嫂子吵架,并动手打人。”邻居纪某作证说:“刘桂水爱喝酒,喝多了就不认人,老是打老婆和孩子,有时连他妈都打,家里的东西都烧、都砸,家里没什么东西了,还差点把房子给烧了。冬天让媳妇、孩子站着外边不让进屋,他媳妇的后背都被打得没皮了。他和很多邻居都有矛盾,邻居都怕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刘桂水所在的坨里村村委会出具的刘桂水表现材料证明,刘桂水虽已和王雪英离婚,但仍让王雪英住其家中,并多次殴打王雪英,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效。

  据了解,王雪英投案后,警方对其伤势检验结果为:头皮血肿,面部软组织损伤,背部软组织损伤,左侧腰部软组织损伤,双大腿后侧软组织大面积皮下出血。目前,一些邻居希望能对王雪英从轻处理。(记者杨昌平通讯员孟粉)(来源: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