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艺节报道:中国第11届文华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傅丕毅、张乐)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26日下午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国第11届文华奖获奖名单。

  据七艺节组委会介绍,经过严格评选,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共评出文华大奖12台,分别是:豫剧《程婴救孤》(河南省豫剧二团)、京剧《凤氏彝兰》(云南省京剧院)、花鼓戏《老表轶事》(湖南省花鼓戏剧院)、甬剧《典妻》(浙江省宁波市艺术剧院)、京剧《图兰朵公主》(中国京剧院)、话剧《凌河影人》(辽宁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省朝阳市艺术剧院)、话剧《平头百姓》(江苏省南京市话剧团)、歌剧《我心飞翔》(总政歌剧团)、音乐剧《五姑娘》(浙江省嘉兴市文化体育局艺术中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实验艺术团)、舞剧《风雨红棉》(广东歌舞剧院)、舞剧《瓷魂》(江西省歌舞剧院、江西艺术职业学院)、民族歌会《八桂大歌》(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歌舞团)。绍剧《真假悟空》(浙江绍剧团)荣获文华大奖特别奖,音乐剧《蓝眼睛·黑眼睛》等38台剧目荣获文华新剧目奖。

  据了解,文华奖是由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评奖范围包括上一年度的所有舞台艺术精品,但是这届文华奖的含金量特别高,因为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努力创新,首次将专业舞台艺术的文华奖与中国艺术节奖合并。

  在新闻发布会上,七艺节组委会同时公布了《程婴救孤》等10台观众最喜爱的剧目奖,茅威涛等21个观众最喜爱的演员奖。据了解,这也是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的一大创新,首次设立由观众评委和现场观众投票产生的观众最喜爱的剧目奖观众最喜爱的演员奖,其中6台观众最喜爱的剧目奖同时也荣获文华大奖。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定于26日晚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