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落幕 第十一届文华奖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张乐傅丕毅)26日晚,在《魅力绍兴》的歌舞表演和绍剧《真假悟空》美猴王的精彩亮相中,代表中国艺术最高水准的国家艺术节――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在浙江绍兴完美落幕。与此同时,第十一届文华奖颁奖仪式也在此间举行。

  李岚清、陈至立、徐匡迪出席了26日晚的闭幕式。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致闭幕词,对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本届艺术节创造性地将专业舞台艺术的文华奖与中国艺术节大奖合并,并将代表中国专业舞台艺术最高奖的文华奖评奖活动作为中国艺术节的主体活动内容之一。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选,豫剧《程婴救孤》、京剧《凤氏彝兰》、花鼓戏《老表轶事》、甬剧《典妻》、京剧《图兰朵公主》、话剧《凌河影人》、话剧《平头百姓》、歌剧《我心飞翔》、音乐剧《五姑娘》、舞剧《风雨红棉》、舞剧《瓷魂》和民族歌会《八桂大歌》等12部剧目从前来参评七艺节的51台剧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艺术节最高奖――文华大奖。陈至立同志为文华大奖获奖剧目颁奖。来自浙江绍剧团的绍剧《真假悟空》被授予文华大奖特别奖。晚会还公布了38个文华奖新剧目奖和180个文华单项奖。此外,文化部还特别授予主办地浙江的两台文艺演出――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洒满阳光的天堂》和群文活动开幕演出《风从东海来》中国艺术节特别奖。

  七艺节主办方代表、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将中国艺术节节旗交到了湖北省副省长韩忠学的手中。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07年在湖北举行。

  七艺节组委会主任、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对本届艺术节予以高度评价。他说,本届艺术节全面展示了新世纪初我国舞台艺术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集中检阅了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这是一次具有鲜明特色的艺术盛会,是一个欢乐祥和的人民节日。

  中国艺术节是中国的国家艺术节,是中国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之一。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艺术节历史上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参加人员最多的一次盛会。在为期17天的时间里,51台文华奖参评剧目和41台省内外、港澳台地区和外国祝贺演出剧目在浙江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五地轮番上演;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7个门类和成人、少儿、老年3个组别的群星奖演出精彩纷呈,集中展示了新世纪初中国专业舞台艺术和群众文化艺术的最高成就和最新成果,并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