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春无悔伴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2:21 人民网-华南新闻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广东阳江市区石湾路上车水马龙,一辆普通的女装摩托车总让路人侧目:一位穿着交通制服的青年妇女,载着一个背着书包的男孩和一位穿着警服的青年男子匆匆而过。人们纳闷的是:一般当司机的都是男的,为什么他们却倒过来了?开车的是2000年被评为“广东十佳警嫂”的严春倩,载着的是她的孩子和丈夫李少华。李少华几年前因公严重受伤致残,严春倩从此就当起了他的“专职司机”。在阳江市,人们对这对夫妻并不陌生,他们谱写了一个以坚贞爱情创造奇迹、铸造幸福家庭的传奇。今年“八一”前夕,严春倩再度被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爱国拥军模范”。

  严春倩是广东省阳东县东平镇一位平凡的海边姑娘,丈夫李少华是阳江市边防支队东平边防派出所一名干警。当他们热恋时,李少华因公严重受伤致残。关键时刻,严春倩以百倍的爱心和惊人的毅力照顾他,并义无反顾地和李少华组建了小家庭,过起了清苦而甜蜜的日子。严春倩不但帮助李少华战胜了伤病,恢复到“专家都难以想象”的状态,还帮助李少华学会了用左手写字,恢复了自信,让他重返工作岗位。2000年,严春倩被评为阳江市好警嫂,并荣登“广东十佳警嫂”榜首。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下,李少华多年治病欠下的债务卸下了,严春倩从家庭主妇成为阳东县交通局东平镇管理所的职工。

  “刚从东平调出来时,我们在城里没有住处,寄居在亲戚家,那是一套9楼的公寓,每天下班回家,阿倩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提着刚买的菜上楼,经常累得气喘吁吁。而我空手上楼,却帮不上一点儿忙。但她从来不叫一声苦和累,还不时提醒我要小心看楼梯。”说起妻子,李少华的声音有点哽咽,“有一次刮大风下大雨,路很滑,我们的车摔倒了,我们一家三口倒在地上,全身是泥水,路人都以异样的目光看着我,大概是怪我一个穿着警服的大男人不去开车吧。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阿倩则一笑置之,扶起车子载着我们继续上路。”

  角色变了,但严春倩拥军的情怀没有变。阳东大队的梁大队长说,今年春节,大队伙房的厨师放假了,干部要轮流给值班的官兵煮饭。情况特殊的李少华本可以“靠边站”,但是他坚持值班,只是煮饭的工作由严春倩代劳了。交管所的领导说,严春倩从来就没有以英模人物自居,时时处处与同事打成一片。交管所有时要整个月上路征收规费,考虑到她的家庭状况,领导告诉她可以不参加,但严春倩坚持和同事上路。虽然只是一位“新人”,但严春倩积极向上,一走上工作岗位立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还报考了阳江党校经济大专班。她因不俗的工作成绩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和“阳江市优秀青年”。2004年7月,严春倩再度被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爱国拥军模范”。

  《华南新闻》 (2004年09月27日 第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