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发生护墙体倒塌事故 5人被活埋2人死亡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21 新华网

  昨(26)日下午,一出悲剧在成都温江区文化路某工地上演,7名工人在一座砖砌护墙下挖土石时,将护墙前深坑内的土石挖空后填补到护墙后,结果令护墙不堪重压轰然倒塌,将当时在坑内忙碌的5名工人“活埋”,造成2死3伤。

  护墙倒塌 5名工人活埋坑内

  昨日下午3时许,温江区文化路30号某宿舍大院的唐先生正在家里看电视,楼下突然传来一声轰天巨响。吓了一大跳的他探头一看,楼下工地上正冒起一股冲天尘烟,其中还夹杂着带有哭腔的嘶喊声:“有人被压在墙下了!”尘烟散去后,工地上已经乱作一团,几名工人惊魂未定地指着一个约3米深的基坑大叫:“下面有人!”

  几分钟后,119和120陆续赶到现场。119官兵、工人、双手、铲子、锄头……都派上用场了,大家都搞不清楚坑内究竟埋了多少工人,但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赶快把坑内墙砖弄出去!把他们挖出来!

  大约在事故发生后的20分钟,“有人!这里有人!”一名血肉模糊的工人躯体重见天日。一、二、三、四、五!很快,5名工人被挖了出来。

  紧急抢救 可惜还是2死3伤

  在温江区人民医院,伤势较重的2名女工送到医院后很快死亡,闻讯赶来的家人哭瘫在地。据主治医师杨勇介绍,在7楼监护室救治的周洪兴伤势相当严重,全身多处骨折并伴有头外伤血肿。医院已向其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的另一名工人栗秀琼由于脾脏破裂,腹腔大量出血,尽管手术十分成功但仍然未度过危险期。

  而神奇般逃过厄运的山西人李建华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一动不动,面无表情,似乎还未从惊吓中缓过神来。据他的弟弟讲,57岁的哥哥到该工地上班才3天,“今天虽然出事了,但终究逃过这一劫,令他们感到万幸。”据医生讲,李建华除了软组织受损外并无大碍,“被砖头掩埋却毫发无损,真的是个奇迹。”

  安监站长 “顾头不顾尾”酿祸

  据温江区安监站站长李荣策介绍,工地内的基坑约有3米深,其中一侧有一堵砖砌护墙,当时有7名工人在坑内挖土石,并将其填充到护墙的后面,然而这样“顾头不顾尾”的做法令围墙后方终于不堪重负,很快向坑内倒塌,除2名站在坑边的工人幸免于难外,其余5人全部被埋。

  温江区建设局局长胡代国表示,由温江安办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即日成立,迅速展开对事故的调查工作,如果施工方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将追究其负责人的责任。从今(27)日开始,温江区城建局将对全区的建筑安全进行大检查。记者谢璐李洹莹(来源:天府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