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县报停办后不得变相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46 南方日报

  中办国办强调杜绝报刊摊派发行反弹

  县报停办后不得变相出版

  北京消息 2005年报刊征订高峰即将到来,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转发中央报刊治理协调领导小组的工作报告,提出坚决遏制摊派发行现象的反弹,确保报刊治理工作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通过治理,2004年度全国减少向基层和农村发行报刊15亿多份,减少订阅费用18亿元,各地基层干部群众纷纷反映,摊派订阅报刊的压力小了,负担轻了。中央报刊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认为,巩固治理成果的任务仍很艰巨,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以下3个方面工作:

  一是纠正少数地方和部门假停办、假划转、假分离的错误做法,狠抓各项治理措施的落实。凡已停办的报刊,在注销其报刊号的同时核销其机构和编制,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资格注销手续;县(市)报停办后,不允许再以任何名义变相出版;划转的报刊,必须与原主管主办单位彻底脱钩;管办分离的报刊,必须与原主管单位在人员、财务、发行上彻底分离。

  二是规范所有报刊的发行行为,坚决纠正利用职权摊派发行的问题。

  三是中央和国家机关要率先垂范,加强自律,规范所办报刊的发行行为。今后,除党报党刊可以通过党的组织系统开展征订外,其他报刊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报刊,一律通过邮政系统或报刊社自办发行渠道公开征订,由基层和人民群众自愿选择订阅,不准通过行政渠道、上下级的工作渠道搞发行。 新华社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