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宠物狗找到了新家 喜忧参半 “像待孩子般爱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48 新华网
宠物狗找到了新家喜忧参半
领养现场十分火爆。实习记者 马 静 摄

  据《潇湘晨报》9月27日报道昨日上午9时许,在位于长沙市贺龙体育馆旁的家润多超市前坪,60多只宠物狗在经过湖南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及会员的最后一轮梳洗与健康检查后,接受市民现场认养。

  “像待孩子般爱它”

  昨日上午9时许,在长沙市贺龙体育馆旁的家润多超市前坪,就已聚集了100多位等待领养宠物狗的市民。领养仪式还没有正式开始,只见在签订《领养协议》的工作台前就已排起了两条“长龙”。一些心急的市民不时地探探头,口中还念念有词地计算着排在自己前面的人数。

  记者见到,在离工作台不远处的宠物领养区内,60多只可爱的宠物狗已经被人打扮一新。一些市民因同时衷情于一只狗儿,开始为狗儿的归属争论起来。但他们也纷纷表示,无论狗儿归谁,都会像对待孩子般爱它,尽到领养人的责任。

  认养的狗儿与女儿同名

  上午10时许,在长沙市动物防疫监督站工作人员为一只名为“乖乖”的小狗注射了“犬五联弱毒疫苗”后,这只小狗成了当日第一个被人相中的幸运儿。家住湖南省粮食局宿舍的胡琼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领养一只心仪的小狗,她和女儿梁彬当日早晨6点多就出门了。“这只小狗太可爱了,你看它长得胖胖的,多像只小狗熊呀。”胡双手捧着小狗笑着对记者说。她和女儿是不约而同地看中了这只小狗。由于她俩来得早,她们拿到了一号领养牌。在协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胡按照协会要求签订了领养协议书,并给小狗注射了疫苗,最终如愿地领到了她心仪的小狗。

  “我妈给小狗取名为‘乖乖’,和我的小名一样呢。”女儿梁彬告诉记者。她很怀疑今后会不会因为妈妈的“不公平”待遇,而吃醋于小狗“乖乖”。

  领养不到别遗憾

  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一位白皮肤的外国朋友。他告诉记者,他叫丹尼尔(Dan),是英国人,现在是湖南农业大学的一名英语外籍教师。“虽然我也很想给小狗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可条件不允许,太遗憾了。”丹尼尔颇为无奈地告诉记者。因为他工作很忙,加上随时有回国的可能,所以不具备领养条件。尽管没有领养到心仪的狗儿,但丹尼尔却非常开心地说,眼前的场景让他深受感动。随即,他还伸出了大拇指,直称“真棒”。

  找到新家喜忧参半

  看着狗儿陆续被新主人接回家,协会的工作人员和会员们都倍感不舍。暗自抹泪的协会会员冯霞告诉记者,以往每个星期都会去为狗儿洗澡、修毛的她,已与很多狗儿都有了感情。“现在看着它们被人领走,我真是忧喜参半。”冯霞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她一方面为狗儿现在能被人领养而高兴,但同时,她也十分担心狗儿今后是否能真正得到幸福。

  据湖南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常定介绍,此次活动结束后,已有50多只狗儿找到了“归属”。此外,协会还收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宠物们捐来的1600余元。他说:“我们将在国庆期间,开展第一次回访工作,尽可能杜绝今日被领养的狗儿被遗弃、虐待等情况的发生。”(编辑吴瑶)(来源:潇湘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