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人质家属求助伊拉克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4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尽管英国政府公开表示,不会为解救本国人质向武装组织妥协,但是人质家属24日仍未放弃努力。这次他们没有寄希望于政府,而是请求伊拉克老百姓伸出援手。然而,互联网25日却传来人质遇害的消息。

  “等着他回家”

  为了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英国人质肯尼思·比格利的家人24日准备了5万份传单,通过英国外交部向伊拉克民众散发,乞求他们帮助解救英国人质。

  传单写道:“这是一个儿子失踪的家庭以个人身份发出的呼吁。一位名叫肯·比格利的家庭成员正被扣押在你们这片社区某处。”传单主要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发放,因为比格利很可能就被绑架者藏在那里。

  此前,比格利的妻子、母亲和其他亲属还通过电视节目发出过类似呼吁。比格利的家人希望能够借此让绑架者相信,释放比格利对他们才最有利。

  已遭毒手?

  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统一与圣战组织”25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说,他们已将比格利斩首,并又虏获了7名英军士兵。

  这份简短声明说:“‘统一与圣战组织’宣布,我们已经处决了英国人质。同时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们)抓获了7名英军士兵……我们将在不久后公布录像。”

  但英国外交部表示,声明并不可靠。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25日出席工党年度大会前表示,将尽一切可能解救本国人质。

  英国穆斯林委员会两名代表25日抵达巴格达,为解救人质作进一步的努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华社伦敦9月26日电英国首相布莱尔26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强调,英国政府将不遗余力地营救在伊拉克被绑架的英国工程师比格利,但他同时认为不应对人质获救抱有过高期望。

  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25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已将比格利斩首,但英外交部认为这一消息并不可靠,并表示将继续进行对比格利的营救行动。布莱尔在专访中称:“我们正在通过一切适当及合法的手段来营救比格利,希望人们能够理解这一点。我们正在做一切可能做到的事情。”

  但布莱尔同时说:“对能否成功争取比格利获释我没有把握。考虑到这些我们正在与之打交道的绑架者的性质,对比格利获释抱有太高的希望是没有道理的。”

  本月16日,比格利与2名美国人阿姆斯特朗和亨斯利在巴格达的住所中遭武装人员绑架。“统一圣战组织”限定有关方面在48小时内释放被关押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和乌姆盖斯尔监狱的女囚犯,以换取人质的自由。否则,他们将杀死人质。20日,“统一圣战组织”在网站上公布了阿姆斯特朗惨遭杀害的录像。21日,网上又传出亨斯利已遭斩首的消息。“统一圣战组织”威胁说,如果英国政府不满足要求,比格利也将被斩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