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求中华文化认同感 澳洲华人今秋月下讲“嫦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刘雨生)澳洲侨青社专门为庆贺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而设的嘉年华会——第二届中国城中秋嘉年华今天在悉尼华埠香之城隆重开幕。

  首次出席悉尼侨界活动、今天到任第五天的中国新任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在开幕式上高度评价侨青社成立六十五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为发展中澳两国关系、为弘扬中华文化、团结侨胞、服务侨胞所做的重大贡献。他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其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祝第二届中秋嘉年华取得圆满成功。

  澳洲侨青社主席王达谦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二届中国城中秋嘉年华的主题是“嫦娥奔月”。侨青社希望把中国有关中秋节的传统与故事,在澳洲主流社会中展示,让澳洲不同族裔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理解中国人对月亮的情缘,从而减少因误解而产生的种族问题,增进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和谐共融、和睦共处。

  王达谦说,为了达到向澳大利亚各民族阐释“嫦娥奔月”的典故及与众同乐庆中秋两大目标,第二届中秋嘉年华力求把中国的艺术特色和民族文化和谐地融汇、鲜明地展示在澳洲主流社会中,使澳洲各族民众欢聚一堂,从而达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倡各民族团结共融、和睦共处的主旨。

  新南威尔士州总理卜卡的代表、新州上议员曾筱龙以及新州政界、经济界、侨界和传媒界知名人士数百人出席第二届中国城中秋嘉年华开幕式,并向澳洲侨青社成立六十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