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铜峡举办葡萄酒文化节促葡萄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51 新华网

  昨日,青铜峡御马庄园高朋满座,以“观酿酒葡萄基地,品御马葡萄美酒”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宁夏青铜峡御马葡萄酒文化节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冲积扇地带南端,有近10万亩适宜酿酒葡萄生长的最佳地区———青铜峡市甘城子地区。这里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构成了全国酿酒葡萄最佳种植区,被世界专家称誉为中国的“波尔多”。近年来,青铜峡市充分发挥该地区优势,通过典型引路、政策扶持、内引外联、招商引资等措施,做大做强葡萄产业。目前全市已形成了以甘城子地区酿酒葡萄生产为主,灌区鲜食葡萄为辅的葡萄产业链,达到近3.5万亩酿酒葡萄和鲜食葡萄的生产规模。

  在发展葡萄生产中,青铜峡市积极扶持外商投资置业。1997年加拿大籍华人尹向彬投资1亿多元在甘城子地区建起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葡萄酒酿造企业。目前该企业葡萄酒年生产能力已达2万吨。依托御马葡萄酒的龙头作用,甘城子开发区及周边镇农民栽植葡萄的积极性大涨。今年,该市新增酿酒葡萄面积近1万亩,鲜食葡萄、大青葡萄近5000亩。

  9月25日,御马庄园商品展示场地展出了御马葡萄酒、大青葡萄等12大系列近100个品种的特色商品。自治区副主席赵廷杰出席了文化节开幕仪式。(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