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症歌迷手链送偶像 柏芝含泪献唱给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昨日下午2:20,身着蓝色运动装、破洞牛仔裤的张柏芝在成都一演出彩排现场认真走台。患了白血病的蓉城女孩严秀娟专门赶来看自己的偶像。

  家住绵阳的严秀娟是个可怜的姑娘,医生说她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了,而姑娘最喜欢的明星就是张柏芝。柏芝听说后,主动提供了女孩及家人从绵阳到成都的路费、3张演唱会门票,邀请他们看演出。昨日下午1点多,身体极度虚弱的严秀娟在父亲、姐姐的搀扶下来到现场,等着张柏芝出来。

  柏芝在彩排结束后马上冲到主席台。见到偶像,严秀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两人紧紧抱在一起。张柏芝取下墨镜,通红的脸上淌着眼泪,她安慰道:“你别哭呵,好不好。”用手拍着她的肩膀,俨然像个姐姐。严秀娟拿出一条手链说:“这个,是我保存了几年的礼物……终于可以交给你了,我好想见到你哟!”张柏芝接过礼物,紧紧握在手中,也用哭哑的嗓子说:“我也想见到你啊!”

  看着严秀娟走路的力气都没有,张柏芝找到主办方严肃地说:“如果今晚有任何人碰到她,让她感到了危险,我就不唱歌。你们必须保证她安全地坐在主席台上———不看到她,我就不出场。”

  张柏芝接受采访时几度说不出话来:“刚才问她状况怎么样,她说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柏芝说:“她的这条手链最珍贵,我会一辈子藏起来的,也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她。”

  晚上8:00,“月缘故乡”大型中秋演唱会在省体育馆热闹地举行了,张柏芝、迪克牛仔、杨坤、黄品源等明星轮番上阵。张柏芝没有忘记上午对严秀娟的承诺。开唱前,她环视四周,看见严秀娟确实来到并坐在主席台,才神采飞扬地上台。

  张柏芝唱完3首歌后,忽然请观众安静,说:“今天有一件特别的事情……”她跑到严秀娟面前,拿出签上“严秀娟,柏芝姐姐祝你好运”字样的唱片和幸运鸡蛋,送给她,又献上哈达,并把一盒月饼送到姑娘的手上。随后,柏芝在女孩身边单膝跪下,流着泪声音沙哑地唱了一曲《忘了忘不了》。这一感人的情景,令歌迷感动不已,整个现场笼罩在一片温情之下。(记者李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