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海观澜:"金马游"成行 闽台旅游合作将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黄翔)“台湾休闲旅游比内地早起步十多年,在发展模式和旅游资源组合上已经较为成熟,随着大陆生活水平的提高,这样的休闲方式将越来越受欢迎。”千江月休闲农庄董事长林幸婉女士认为,福建的休闲旅游具有很大的挖掘潜力。

  原本是台湾建筑学老师的林女士在永泰大樟溪畔建起了一座旅游休闲农庄。如今,三百三十多亩的休闲农业园区已初具规模,越来越多的游客在这里享受精致地道的农家情趣。

  像林女士这样看中福建旅游资源,在福建投资开发旅游的台商为数众多。

  台商张环球先生在罗源霍口畲乡建立的旅游休闲中心——“畲家山庄”,在当地已小有名气。二00二年的厦门投洽会上,张先生与罗源县签订了开发霍口畲乡风情旅游的协议。几年来,他先后投资六百余万元人民币,目前第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中。

  二00四年五月十五日开幕的第五届武夷国际旅游投资洽谈会上,台湾嘉农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武璋先生、台湾省联合会理事长杨于正先生等一百二十余名台商的踊跃赴会,寻觅商机,成为这次经贸洽谈活动的一大亮点。

  除投资旅游产业之外,越来越多的台湾旅游产品“抢滩登陆”福建市场。今年五月,由台湾金、马、澎地区组成的联合展区第一次亮相福州“海交会”。贡糖、果醋、高粱酒等当地土特产品,让一水之隔的福建乡亲大饱口福。通过两马直航运来的马祖名酒——八八坑道目前月销售量已逐步攀升到五百多箱。

  在台商们积极开发福建旅游市场的同时,福建对台旅游又传喜讯,好事多磨、延宕近一年的福建居民赴金马旅游近期有望正式开放成行。

  厦门市旅游局一位官员表示,“金马游”成行后,厦门将成为闽台游客互流的集散地和中转站,可构建以厦门为中心的闽台旅游合作区。

  有关人士预测,“金马游”开通后,厦门每年将由此增加三百多万游客,全年旅游收入将突破一百八十亿元,全年接待游客逾一千五百万人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