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亚康母CEO今年二度来华 雷石东:我比默多克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56 新华网

  “我就是维亚康母,我们血脉相通!” 上周六,82岁的维亚康母CEO雷石东出现在长沙,迎接他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是他今年的第二次中国之行,他所出席的金鹰节的一个论坛门票一张要卖2000元。

  步履略显蹒跚,但是面孔红润健康,谈吐敏捷,这位传媒大亨的不知疲倦总是让人惊叹。

  63岁收购维亚康母公司,70岁收购派拉蒙电影公司,76岁收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0年间,雷石东大胆的扩张使自己从一个机车影院的老板,成为一个年收入达246亿美元的传媒帝国的领袖,他崇尚的信条是“APassionto Win”(赢的激情)。这也是他的自传的名字。

  眼下,雷石东的下一站是中国,他已经连续6年来中国了。

  MTV将落地北京?

  长沙只是雷石东此次中国之行的第4站。在过去的一周里,异常紧张的日程安排使这位82岁的老人在北京、香港、广州、湖南之间做起了“空中飞人”,但是,开辟新“战场”的挑战仍让他激动。

  作为全球最大的传媒娱乐公司的管理者,雷石东此行最重要的议程是宣布维亚康母公司与北京电视台在内容制作方面新的合作项目。

  通过新的合作,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将与北京电视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MTV在北京落地一直是雷石东的夙愿。

  事实上,在拿到国际传媒品牌落地中国内地的第一张“牌照”后,这位“成就先生”正甩开大步,向着数以千亿计的中国文化市场进发。

  今年3月,雷石东在北京宣布维亚康母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制作青少节目。这家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4月,其旗下著名的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在广东省顺利落地播出,创造了又一个“第一”。

  “随着中国业务的不断开展,我们还将开设更多类型的节目,包括把美国的肥皂剧拿到中国”。

  “我比默多克强”

  论坛上,雷石东毫不吝惜对中国的溢美之词:“中国是我最喜欢的国家。它的文化市场还处在婴儿阶段,但将来会爆炸式地增长,尤其是在音乐和娱乐产业方面。”

  这位“铁腕人物”对中国的偏爱和他惊人的坦率令中国传媒业兴奋不已。

  他甚至不止一次地直言,自己在经营策略上比另一个传媒大亨默多克强。

  “在中国,没有人看默多克的电视节目,但很多人看MTV。”自信的雷石东说。

  他也的确有资本这样说。2003年,维亚康母在世界财富500强中的排名为第171位,旗下总共拥有39个电视台、180多个广播电台、拥有或部分拥有全球1000家电影院。(记者刘映花嘉强)(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