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万台电脑服务教育 联想再夺中国教育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2 新华网

  联想已经成为目前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应用最广泛的品牌电脑。

  在日前开幕的普教展上,联想成为最大的赢家:备受关注的本年度“中国教育第一单”——安徽省“校校通”工程被联想一举夺得,这是联想连续第三年中标。此外,安徽远程教育项目也花落联想。赢得这两个项目,意味着联想启天PC累计已经售出500万台。

  在同期举行的联想“教育中国行”启动仪式上,联想宣布以安徽为起点,携其具有国际一流技术和奥运品质的启天IV代PC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国500座城市陆续展开巡展,传播联想启天助力中国教育、打造教育信息化引擎的实力与承诺。

  “500万台启天服务中国教育,意味着在全国教育信息化的总体应用中有30%的电脑采用的是联想启天系列产品。”联想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目前中国教育客户需求主要呈现三大特色:一是对计算机产品的品质、稳定性、安全性的要求;二是对计算机的可管理性和易用性的高度重视;三是对计算机教育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的需求。

  联想商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旦表示,联想将针对这三大特色在资金链、大服务问题和易用性三个方面提供实质的解决办法,从而从根本上支持和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是教育部《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确定的六大重点工程之一。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持续向纵深发展,以及“校校通”等重点项目的实施,为IT厂商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据对2003年至2004年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趋势的分析和预测,2003年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总投资达到226.8亿元,比2002年增长9%;预计2004年教育行业信息化投资将较去年增长8%左右。

  在此机遇下,联想不遗余力地深入到教育信息化中,更为联想启天电脑争得了“中国教育信息化第一品牌”的头衔。(记者张旭光)(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