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建行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建行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图)
  昨天,建行宁波市分行在天一广场举行咨询活动,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介绍信用卡开卡手续。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鹤)近日,建行宁波市分行向我市最大的投资项目———浙江沿海电厂授信的16.8亿元贷款中的3亿元已到位,保证了建设所需资金。该行成立50年来,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已累计运作1800亿元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同时,该行的自身实力和效益也不断提高,到今年8月底,存款达到338亿元,贷款达301亿元,不良贷款率仅为0.73%,上半年实现利润4.05亿元。

  在宁波市的经济建设中,建行筹措了数以百亿计的资金支持了一大批以港口为依托的临港型工业企业。投入70多亿元资金支持的镇海炼化股份有限公司;投入20亿元支持的北仑发电厂一期、二期工程;投入18亿元支持的宝甬特钢冷轧不锈钢薄板厂;投入22亿元支持宁波乐金化工有限公司……

  为支持宁波市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建设,建行宁波市分行及时筹措资金,支持了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段的建设,以及招宝山大桥、甬江海底隧道的建设。在市政府实施“交通年”战略过程中,建行又先后投入11亿元,支持通途公路、329国道等6个“四自”公路建设。目前,该行支持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同三线高速、象山沿海南线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建行宁波市分行还积极支持当地政府旧城改造,支持一批现代住宅小区建设。累计发放50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帮助近5万户居民圆了住房梦。此外,该行还先后投资支持了白溪水库项目、宁波开发区污水排放处理系统、象山海塘、城市供水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保持城市生态平衡,提高环境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高新技术产业是当前最富活力的行业。近年来,建行宁波市分行紧跟市场,不断加大对高科技产业的投入。该行联手宁波科技园区、兵科院宁波分院、浙江大学国家科技宁波分院等,共同打造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环境。该行重点扶持了韵升精机公司、宁波明晰微电子、宁波网通信息港等一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的“新生代”企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