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黄金周打造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张晓松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在这个全国上下热情期盼的节日里,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为黄金周打造一个安全网,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相对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截至8月底,全国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和死亡人数,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特别是7月份以来,全国没有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

  但是,由于我国安全生产的基础比较薄弱,一些工作刚刚起步,安全生产面临的任务仍然相当繁重。在这样的情况下,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9月23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2672电厂在正式运行点火时发生爆炸,目前死亡人数已超过10人,另有数人受伤。这说明,我们在安全生产的某些环节上仍然存在隐患。

  “十一”黄金周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交通运输繁忙,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也会相应增多,如果不引起高度重视,强化整治措施,重大事故很有可能发生。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以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常抓不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特别是国庆节日期间的安全。

  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和相应的措施,加强协调、配合,使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制订和完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机构和队伍建设,搞好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测监控;在全面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同时,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火灾和煤矿安全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消除事故隐患。

  各级经济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树立科学发展观,处理好提高经济效益和保障安全生产的关系,在积极搞好节日期间交通、旅游、购物、餐饮服务的同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特别是各级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和运输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坚决摒弃有章不循的麻木作风;加强对驾驶员和乘务员、飞行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载等违法行为;加强对飞机、车辆、船舶、火车、铁道的技术状况检查,让百姓顺利出行、安全回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