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委集中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9月26日,贵州省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富民兴黔事业而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钱运录主持学习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石秀诗,省委副书记孙淦、黄瑶、曹洪兴,省委常委王正福、姜延虎、王晓东、龙超云,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和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心学习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十六届四中全会文件。会上,大家热烈发言,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稳定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会议,一致拥护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一致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杰出贡献。对胡锦涛同志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和关于调整充实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决定,一致表示衷心拥护。

  大家在发言中高度评价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绩。一致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四中全会通过的各项决定,按照中央的部署,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富民兴黔事业而努力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全面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指导全党担当起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件,是一个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抓住重点、整体推进,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大家认为,在贵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最重要的是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牢固树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战略思想,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坚决冲破一切阻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弊端,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发展的积极性,努力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扎扎实实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抓住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大力加强领导干部的理论和业务学习,真正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要严格按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选好人、用好人,使党的领导权紧紧掌握在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人手上。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中央的部署开展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万群 来源:贵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