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党政等部门党员干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5 新华网

  连日来,宁夏党政部门和中央驻宁单位、各厅局党组、机关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全会做出的各项决定,表明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大家表示,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东东说 ,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先要认识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其次要宣传到位,要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的优势,重点宣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坚持做到六个“必须”,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环境;突出我党要加强的五种能力,宣传全区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和措施,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以及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执政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第三,贯彻要到位,要把学习好全会精神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宣传部开展的“三个一流”、“树正气,讲团结,抓工作,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好“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宁夏升旗及国旗传递、北京“宁夏文化周”等活动。

  自治区民委、人事厅的干部职工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自觉维护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用人。当前要加强公务员队伍、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三支队伍”建设,形成鼓励人事干部干事业、支持人事干部干成事业、激发人事干部干大事业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科技厅、建设厅的干部职工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执政党能力建设,主要体现在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党的先进性上。科技部门将继续围绕自治区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下功夫,以科技促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建设部门从关心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加强宏观调控,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自治区农牧厅、水利厅、商务厅的干部职工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任务、要求非常必要和及时。是关系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课题。农牧厅党组表示要围绕发展这个硬道理,努力解决好“三农”问题,为农民的增产增收和维护农村社会秩序的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水利厅党组表示,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中从实际出发满足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有所突破,有所创新,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和执政党的生机与活力。商务厅党组表示,结合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搞好“十一·五”的商务规划,使内、外贸取得更好效益。

  自治区扶贫、农发行、农垦局的干部职工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体现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自治区扶贫办结合学习全会精神,把新时期扶贫工作重点锁定在农民工培训、劳动力转移、产业化扶贫等方面。农发行宁夏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时表示,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国务院第57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定地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积极为“三农”服务,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农民利益。深刻认识农发行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业绩观。自治区农垦局党组表示,围绕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目标,推进现代产权制度改革,全面提高全区农垦系统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