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亚湾1200万吨炼油项目筹备工作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通讯员林彰永、余汶)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人士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由中海油公司投资的国家重点建设工程1200万吨炼油项目动工建设的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项目筹备组副组长董孝利日前首次与大亚湾区领导层接触时表示,项目所有施工单位将在国内选定。

  施工单位全在国内选定

  董孝利称,1200万吨炼油项目今年年底前将完成项目总流程的设计、项目所需原油运输路线的选择、项目几个重要专利技术的获取以及项目承包商的选定等四大重点工作。

  目前总流程的设计工作正稳步推进,原油运输路线的选择工作正抓紧进行,项目所需的几个重要专利技术正处于谈判阶段,从反馈的情况来看进展比较顺利。项目承包商的选定工作也将于近期铺开。

  董孝利说,按照中海油的计划,1200万吨炼油项目将在2007年年末投产,由于1200万吨炼油项目是独资,而且选择的是专利技术包的形式,因此,项目的试车时间也可能会提前。

  董孝利称,大亚湾炼油项目的运作模式最突出特点是业主的参与程度将大大增加,所有施工单位将在国内选定。这样做不仅能有效增强对施工单位的控制,同时也减少了因文化差异而可能导致的文化冲突。就1200万吨炼油项目的管理而言,尽管我们也引进国外的先进管理理念,但不会因此而采用英语化管理,管理中当语言发生冲突时,采用双语,在生活和工作中全部用汉语。

  拟改造中海壳牌重件码头

  董孝利说,1200万吨炼油项目计划单建一个15万吨码头,此外还将与CSPC合作对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临时重件码头进行改造,这一合作意向已确定。“独立码头+重件码头”的模式将能有效保证1200万吨炼油项目的原料供应。

  目前CSPC对石化区铁路的利用量较少,CSPC同意与中海油一起做方案,由中海油负责施建。

  在1200万吨炼油项目用地西北角有一块约7万平方米的地块属中海壳牌,中海油打算将其收购,中海壳牌对此表示同意。此外,董孝利同华德就航道利用的有关事宜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