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不煮饭一族"渐增 2成市民每天下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14 新华网

  近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对广州市民的饮食情况做了一个调查,发现有2成左右的消费者每天在外用餐一次以上。据统计,目前广州的餐饮店档近3万家,并且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由此也造就了众多的“不煮饭族”。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的调查显示,广州除了粤菜之外,还有川菜、东北菜、湘菜、上海菜、鲁菜等。另外如法国菜、日本料理、韩国烧烤、印度菜、泰国菜也在广州遍地开花。目前广州比较大的餐饮店档就有近3万家,再加上海内外饮食商家和烹饪高手也把广州作为一展身手的舞台,因此广州成了名副其实的“食都”。据统计,约7成的消费者平均每周在外用餐1次,16.33%的消费者每天都会在外用餐一次以上,每周在外用餐2~3次的达到了31%。

  不少广州人在采访时都表示已经很少在家办宴席了,62%的市民愿意选择和朋友小聚,34.67%会在节假日或者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出外就餐。在夏天这个比例将会更高,主要是由于广州的天气酷热高温,人们懒得在厨房里挥汗如雨煮饭煲汤。52%的广州人都能承受每月300~500元的外出就餐金额,比去年提高了10%以上。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前些年广州流行的请钟点工在家里做饭的方式,也逐渐被外出就餐所取代,大多数人都认为,请钟点工的费用并不比外出就餐低。

  从调查的结果来看,卫生条件、菜色的口味和价格高低是市民出门就餐关注的三因素。目前有9成市民都认为卫生条件和环境好是选择餐馆的首要条件,这也比去年提高了20%左右。但是从统计情况来看,5成市民都认为外出就餐的环境一般。对于价格42%的市民认为广州饮食的价格比较合理,这也是吸引众多“不煮饭族”下馆子的一个重要原因。(叶静江列华)(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