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人大常委会检查教育法实施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14 新华网

  9月20日至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宁夏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义务教育条例》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认为,宁夏各地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例”,加强了对义务教育工作的领导,逐年增加了义务教育投入,使中小学办学条件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

  这次检查宁夏贯彻执行“一法一例”情况,是为了依法加大对义务教育工作的执法监督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和义务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检查内容是各地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中小学校学习、宣传、实施义务教育“一法一例”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工作打算及进一步贯彻执行义务教育“一法一例”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是各级政府突出义务教育“重中之重”地位及管理体制、工作机制的确立与运行情况;义务教育经费投入、师资配备、办学条件、教育质量、体制改革等方面和依法治教的情况。

  连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先后来到中宁县、海原县、红寺堡开发区、西夏区,听取了当地政府工作汇报,召开了教师、学生等方面代表座谈会。实地检查了海原县回民小学、中宁县一小、红寺堡中学及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回民中学等十余所中小学落实九年义务教育的情况。

  检查组认为,目前宁夏仍存在教育投入不足;教育资源浪费与缺乏并存等问题。建议适度增强义务教育执法的刚性措施;在加强义务教育的同时也应重视职业技能教育;在提升师资数量的同时提高师资的质量;改善、清理、整顿校园周边环境,努力从各个方面把义务教育做得更好等。(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