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疑携带爆炸物 兰州警方击毙讨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17 新华网

  警方击毙讨款人

  9月26日上午8时30分,一辆110警车开到了位于东方红广场东口附近的甘肃省文联家属院。不多时,大批的警察相继赶到该地,家属院内的气氛极其凝重。住户们议论着说“老张家欠了很多债,一个讨债的男子背着炸药来找他了。”当日,警方接到报案后,全副武装赶到事发现场,经过近8个小时的僵持,携“爆炸物”的男子终于走了出来,警方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将该男子当场击毙。

  事发

  清晨接到报警

  当日上午8时28分,一位50多岁的老太太,拿着一张写有“他身上有炸药,马……”字样的字条,急匆匆地跑进东口110岗亭报警称,早上7时30分许,一陕西姜姓男子到她家讨要债款。经过一翻交谈后,老伴悄悄递给了她字条。随后,她便以外出筹钱为由出了家门,现在家中只有老伴。情况紧急,110巡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向上级报告了情况。

  现场

  现场被封锁

  上午9时40分,记者据报料赶至省文联家属院看到,该家属院门外放着十余辆警车,路边站满了围观群众。家属院已经被封锁。一住户告诉记者,报警老太太的家就住在西单元503室。警方已在该家属院旁边的正大亨宾馆组成临时指挥部,商定解救方案。

  先进仪器现场测验

  11时16分,警方及有关专家携带着仪器赶到现场,随后他们决定到与事发房间一墙之隔的中单元502室侦察情况。为了以防万一,警方与天然气公司取得联系,要求将该家属院天然气关闭。下午1时整,502室的房主走下楼,他向记者透露,警方专家利用先进仪器,经过近两小时测验,验出事发的503室中电视机是打开的,房中两人的情绪都比较稳定。

  有关领导现场指挥

  下午1时20分,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姚远,市公安局副局长胡义等有关领导,相继赶到了事发现场。在向民警们详细了解了当时情况后,领导们立即投入到了商讨如何保护人质,避免其他人员伤亡以及怎样妥善处理此事的工作中。

  狙击手包围事发楼

  1时27分,数名头带钢盔,身着防弹衣,手提狙击步枪的狙击手到达了现场,并迅速赶往指定方位设伏,将事发楼四周团团包围。1时46分,记者从一民警口中得知,警方正在通过电话与携“爆炸物”的男子进行对话。

  狙击手设伏两个多小时

  1时47分,记者来到附近一家招待所,进入一间可以看到事发楼周围情况的房间。记者看到,在四周设伏的狙击手们,架着狙击步枪,一动不动地盯着事发楼周围。时间又过去了两个多小时,院内还是没有一点动静。

  疑问

  到底谁欠债有两个版本

  就在僵持阶段,记者采访了几位被讨债者的邻居。他们告诉记者,被讨债者姓张,今年50多岁,是一名经商者。来讨要欠款的是一名姜姓的陕西人,两年前就来过一次。“听说老张家欠了他30多万呢!”一老大爷说。至于是张姓老人家谁欠的债,邻居们有两种说法。一邻居说是张姓老人做生意时所欠的,而另一邻居则说是老人的儿子欠的。

  结局

  男子被当场击毙

  直到4时20分,记者看到,一身穿灰色中山装、藏蓝色裤子,头发花白,年龄约50岁的男子,拄着一根拐杖,提着一黑色提包,缓缓走向家属院门口。就在他走到院子中间时,设伏在周围楼群住户家的警察,从腰间拔出手枪,大声喊到“楼下的人听着,我们是兰州市公安局干警,请你停下来接受检查。”见男子没有理睬,警察朝天鸣枪示警,但男子头也不回地继续前行,警察再一次鸣枪示警,见该男子仍有前行之意,狙击手抠动了手中的扳机。只听到两声沉闷的巨响,男子当即倒地,血溅四地。

  警察紧急排爆

  5时整,一辆排爆车赶来现场,排爆警察开始小心翼翼地在尸体身上以及其携带的包内查找爆炸物。6时30分,排爆警察将死者的黑色提包拿了出来,放进了排爆车的排爆罐内。6时40分,排爆车离开现场,同时,一辆灵车赶到现场,对尸体进行处理。

  6时50分,现场封锁解除。

  由于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此事,截至记者离开时,始终没能见到当事人,也没有从警方方面了解到,被击毙男子到底有没有携带爆炸物,如有,到底是哪种类型的。

  编辑:俞昱邦(来源:科技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