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商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9月27日电(记者拉巴次仁肖林)西藏近年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投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海内外投资商纷纷进军西藏市场。

  目前,在藏的外商投资主要来自尼泊尔、日本、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投资的领域主要包括制造业、旅游业、餐饮业、建筑业、房地产和运输业等。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企业、财团到西藏考察项目。

  据西藏自治区招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3年,西藏招商引资已达成协议金额20多亿元人民币,实际到位资金4亿多元。截至2004年8月,仅西藏周边国家投资设立各类企业实际到位投资金额就达787万美元。

  此外,西藏个体私营经济蓬勃发展,到2003年底,西藏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已达10.9万人,比上年增长了12%;注册资金达42亿元,比上年增长16%。

  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文敬说,为了改善西藏投资环境,自治区先后出台了《自治区关于招商引资的若干规定》、《自治区关于招商引资的补充规定》、《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办法》和税收、金融、土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目前,西藏自治区已成立了一站式审批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

  此外,1984年至2004年,中央政府先后确定222个重点援藏项目,投资总额达364亿多元。这些项目的实施,使西藏的农牧业、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有了明显改善。(完)(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