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319 城管投诉专线下月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3 南方都市报

  12319 城管投诉专线下月开通

  市民可拨24小时热线投诉噪声、“六乱”等十大烦心事,还可查询处理结果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通讯员穗建宣)下个月,您如果遇到违章建筑、噪声扰民、“六乱”等烦心事,只要拨打新开设的专线电话12319就可以进行投诉了;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这个电话来查询有关部门的处理结果。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城管咨询活动中获悉,广州市城市管理投诉服务中心下个月即将成立,届时将开通投诉专线电话(12319),每天24小时有专人值班接听市民投诉。

  服务中心即将成立

  据介绍,广州市城市管理投诉服务中心将代表市政府接听市民群众反映、投诉、举报城市管理问题和损害城市管理行为,协调、督办城市管理问题和损害城市管理行为的查处工作。中心及专线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工作。中心就设在府前路3号一楼临街楼面,将敞开大门向市民开放。目前,装修工作即将完成,各项设施随即安装。中心门口西侧已经安装了电子屏幕,可以滚动式向市民公布投诉结果;中心工作人员也正在培训,不日就可以上岗。

  据悉,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及时受理市民对城市管理问题中的10大类内容的举报和投诉(见右),并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并协调、跟踪、督办和反馈处理落实情况。

  专线与各部门联网

  广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设立的市城管专线还具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市民不仅可以通过这个专线电话进行投诉,还可以通过这个电话查询投诉的处理结果。

  据介绍,市城管专线将与市各职能部门、各区城管投诉专线和值班电话联网。调度员把市民群众的投诉,按工作职能和管辖区域,分派给有关单位进行处理,处理单位在规定的期限内处理完案件后,将处理结果录入投诉处理调度管理系统以便市民查询。

  此外,市民拨打这个专线电话,可以选择人工服务或者自动语音服务。在查询投诉结果时也可以选择电话方式和传真回复两种方式。市民投诉的案件的处理情况和信息将在广州城管网上(http://www.gzcg.gov.cn)发布。

  10大问题可投诉

  违法建设、违章施工

  “六乱”(乱搭建、乱摆卖、乱堆放、乱拉挂、乱堆挖、乱张贴涂写)

  噪声扰民、“三废”污染

  余泥渣土和散体物料洒漏及道路保洁、环境卫生管理

  市政设施、供水、煤气、园林绿化管理

  路灯、供电管理

  公共交通站场(亭)设施管理、广告招牌管理

  公安交通管理

  除“四害”(老鼠、苍蝇、蚊子、蟑螂)

  危房险情管理、物业管理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