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来了些 球,没进! 深圳队0比0沈阳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昨天的比赛,是深圳健力宝队一个月来,情况最好的一场,企业赞助资金,深圳市政府方面的上赛季奖金,都在近期到位;而郑智、杨晨、吉马、陆博飞等一系列停赛伤兵全体复出。可利好消息不断的深圳队却无法把消息转化成球场上的胜利。面对历来难缠的老对手沈阳金德队,深圳队就是无法打开最后一道关口。0比0让深圳队停止了两连胜,至少说明各种各样的困难仍然围绕在他们身边,挥之不去。

  为何利好却迎来平局?

  在上轮联赛结束后,主教练朱广沪还向媒体发出了“谁来关心我们”的呼声。在这个水深火热的时候,深圳本地的一家房地产企业向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伸出了援助之手,于23日向深圳健力宝队无偿捐赠了30万人民币,作为对他们在困境中表现出的拼搏精神的奖励。

  除此以外,健力宝俱乐部终于得到上个赛季联赛第4名的200万奖金。一直等到了现在,也就是俱乐部陷入财政危机的时候,有关部门才准备在下周把钱打到俱乐部的账上。两笔资金的到位,让困难中的健力宝俱乐部勉强解了一下燃眉之急。

  另一方面,几场以来一直捉襟见肘的朱广沪手头上终于有了可用之兵。伤兵郑智、杨晨复出,吉马、陆博飞结束停赛,而新的中后卫外援马里科扎维克也在昨天上午完成了所有转会手续。以上几人除了杨晨都首发出场。暂列联赛头名的深圳队又呈现出人强马壮的局面。

  可偏偏在如此之多的利好消息中,深圳队对着联赛排名中游的沈阳金德队却一筹莫展。在对方顽强的防守之下,深圳队开花不结果,90分钟双方互交白卷。

  朱广沪把这样的结果归罪于对手顽强的防守:“今天比赛打得很艰苦,对手防守相当顽强,给我们进攻制造了很多麻烦。特别是当对手把9个人收在30米线以内的时候,我们就没有多少进攻空间了。”

  球队战术存在着问题?

  昨天郑智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吉马和李毅打前锋,毫无疑问这是深圳队最强大的攻击阵容。但效果的确没有前两场好。随着郑智的回归,深圳队在进攻中总是要由他来发牌。用国内最好的中场球员发牌本来没错,但问题是郑智的位置是否过于靠前。在对方30米线附近不是快速通过而往往要经过郑智的组织,整个进攻速度降低了。如果把郑智再退后一些呢,在后腰位置上发牌,前腰用一名跑动能力更强的球员如陆博飞。组织进攻的人选一样,整个进攻的速度和效果可能就不同。

  不过,郑智在整场比赛中发挥出来的作用依然十分明显,他是场上最积极的球员,跑动,带球,反抢无一不体现出很好的状态。朱广沪对他的评价很高,认为:“郑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体能、作风都处于一个理想的状态。”

  图:

  带伤上场的郑智依然是核心。深友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