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时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6月,笔者在香港参加业务培训时,香港贸易发展局一位人士在谈及粤港紧密经贸合作时说道,内地很多中小企业的产品如果能够为香港消费者所认识,应该会有很大的市场。他举例说,他们曾组织一批人到广东某不甚知名的刀具企业参观,参观者发现,这些刀具虽然价格便宜,质量却不逊于国外进口的同类产品,有人在一次买了几十把之余,还不断表示回港后要向朋友好好推荐。

  发现内地中小企业的产品好,不仅自己帮衬生意,还要介绍给其他人,这位参观者的初衷非常好,但在现代社会,商品的信息仅靠人际传播,其影响也就有限。正如再漂亮的姑娘,也得上一个大一点的舞台亮亮相,才能让更多人知晓自己的风采。近年来,随着会展业的勃兴,企业和产品展现魅力的舞台也日渐广阔;但也要看到,在舞台上露脸的主要还是些“大家闺秀”,而“小家碧玉”———占中国企业总数99%的中小企业,却由于大会展的展位限制和不菲价格而无缘出镜,很需要属于自己的舞台。

  中小企业中其实也“藏龙卧虎”,张德江书记曾表示,也要给它们一个施展的平台,以最好的条件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而即将于10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就是一个专为中小企业而设的舞台。中博会选择广州这一会展业发达的地区作为举办地、定在广交会期间举行,可以凭借广州人流、物流、信息流汇聚的优势,并借助广交会的巨大影响力,占尽了天时地利,的确是“小家碧玉”们见光的最好机会,故而被称作是“第二广交会”。

  不仅如此,这样一场门槛虽低、规格不低,企业虽小、意义重大的会展,也为广州会展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走过了47年风雨,已有95届办展经验的广交会,一直是广州乃至内地会展业的龙头,但近年来,随着各地会展业的兴起和各类专业会展的创办,广州的会展业如何实现新的突破,保持并增强自身的领军地位,这些问题也迫在眉睫。

  中博会选在广交会期间举办,固然是借了广交会的“东风”,但同时举办两个各有特色的会展,也扩展了广交会的外延,增强了广交会的吸引力;在广交会期间举办的中博会,给了“小家碧玉”一个展示风采的大舞台,也给广州会展业增加了99%的潜在参展商。(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