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车展“宝贝”国产可能性预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9 新京报
巴黎车展“宝贝”国产可能性预测(组图)
雪铁龙C4

巴黎车展“宝贝”国产可能性预测(组图)
新奥迪A4

巴黎车展“宝贝”国产可能性预测(组图)
宝马M5

巴黎车展“宝贝”国产可能性预测(组图)
高尔夫GTI

巴黎车展“宝贝”国产可能性预测(组图)
马自达5

巴黎车展“宝贝”国产可能性预测(组图)
雪铁龙C5

巴黎车展“宝贝”国产可能性预测(组图)
克莱斯勒300CSRT-8

  新奥迪A4

  国产化进程:已国产奥迪A4在国内并没有取得和A6一样的成功,说明在高档车市场,公务用车和行业采购仍然占据着相当的地位。

  2004年9月7日,在德国,作为最畅销的奥迪车型,奥迪公司推出了全新A4,包括了A4、A4Avant和S4三大系列车型。新A4和新A6、A8一样从内饰到外观都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有了重大的改变。尤其是新款奥迪A4前脸同A8、A6及A3一样新也采用了新式一体式散热器格栅和新式前灯设计,前灯组合较老款细长,使用了不规则图形,使前灯给人的感觉更锐利。

  2005款克莱斯勒300CSRT-8

  国产化可能性:在戴-克携奔驰之威全面登陆中国后,其下属的另一重要品牌克莱斯勒显然不想错过进入这一最大市场的机会。继MPV产品后,克莱斯勒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已经向世人充分表明他们有将轿车产品落户中国的决心。而300C就成为克莱斯勒开山伐路的先锋。

  而随着国产奔驰项目的日渐推进,有关克莱斯勒将来地位问题的讨论也越来越多。目前来看,尽管奔驰品牌将会在未来的合资企业中成为重点,但克莱斯勒也会获得自己的发展空间。戴-克目前需要解决的是将来在一个公司内实行多品牌战略还是另立门户成立多个公司以解决现有的品牌进入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奔驰还是克莱斯勒,都不会错过每一个在中国销售其最有竞争力产品的机会。

  雪铁龙C5

  国产化可能性:神龙公司老板刘卫东已经明确表示东风雪铁龙并没有失去对高档车型的兴趣,而激发他兴趣最可能的原因就是这款雪铁龙系列中最为尊贵的C5.在东风雪铁龙公司中,其法方高级管理人员乘坐的就是C5,尽管系出同门,但雪铁龙产品从来就不回避和标致的短兵相接。

  作为雪铁龙的顶级车型,C5同样拥有着符合雪铁龙血统的独特外形,科技和创新技术也闪烁在这款车的每一个角落。但在经历了赛纳和毕加索的教训之后,面对同样出众的产品,东风雪铁龙如果有意C5,能否破解“好车卖不动”的魔咒将成为决定是否引进最重要的原因。东风雪铁龙现在最需要的不是一款好车,而是一个好的榜样。

  雪铁龙C4

  国产化可能性:又是一款雪铁龙,又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此前曾有媒体披露C4是东风雪铁龙B53计划中的主角,但从现在来看,主角的地位有被更为时尚化的产品C3随时取代的可能。同为小排量车型,C3显得更具亲和力也更符合中国市场对车型的要求,C4前卫的造型可以在欧洲广受追捧但却难以给予东风雪铁龙以引进中国绝对的信心。

  根据东风雪铁龙最新的产品引进计划,新产品的引进将参考进口车的业绩。而在2006年进口车配额取消后,C4能否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应先通过进口一试水深。还有一个就是在引进了赛纳和毕加索之后,东风雪铁龙还有什么车型不能引进的呢?

  事异时移,从前的失败也许就是明天的成功,C4成为成功的因素也不是没有可能。

  宝马M5

  国产化可能性:宝马3系和5系的国产车已经开始出现在各大城市的体面场所,但显然产品系列丰富的宝马并不想只发挥产品的一种功能,连日本车都可以频出运动款,作为汽车运动方面“大拿”的宝马拿几款运动车型过来更是理所当然。

  宝马M系列设计的初衷就是要创造出超凡脱俗的运动型汽车。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期,传奇宝马M1就制造出拥有3.5升六缸直列发动机和四阀门技术的277马力的汽车。到了80年代,宝马首次把极品汽车的理念转化成现实———全新宝马M5诞生了。随着宝马的不断成熟,现在全新八缸发动机可以输出400马力。因此新一代宝马M5四门轿车已经跨越了地平线,有着全新的动力和卓越的表现。中国的消费者同样希望体味到疾风骤雨般的感觉。

  高尔夫GTI

  国产化可能性:高尔夫GTI被称作是当今车坛最有影响力的紧凑型轿车。大众高尔夫系列的最新款GTI车型功率达到200马力,将于今年秋天正式上市。大众上次推出高尔夫GTI车型还要追溯到1976年,虽然时隔将近30年,但是新款高尔夫GTI的运动血统得到了很好的继承。

  由于已经国产了高尔夫四代,因此,认为生产高尔夫五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这也同样成为阻碍五代进入的理由。从目前来看,在引进帕萨特B6之后,大众似乎没有了再往中国加码的兴趣。

  国产高尔夫的状态也正在逐步回升,在被市场认可的时候,大众更需要的是份额,而不是简单的产品秀。

  马自达5

  国产化可能性:马自达5进入中国可能吗?如果你是马自达品牌的追捧者,半年以前你如果问这个问题多半的回答会令你失望,而现在,回答将给予你继续持币以充分的理由。

  随着马自达加入了福特和长安的合作框架之内,再加之马自达成为一汽的合作伙伴,马自达更多车型的中国化进程将大大加快。有消息称,马自达3已经正式落户南京,而马自达5是马自达公司第5个全球化的新产品,前4款分别是马自达6,马自达2,RX-8以及马自达3.同样的产品战略定位加大了马自达5进入中国的可能。

  本报记者何醒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