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前提醒:消费者仔细甄别旅游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0 新华网

  国庆长假,一些年轻人纷纷选择旅游网站,让其代劳安排出行事项:或策划游程,或预订机票、食宿等。然而,眼下不少旅游网站,开办主体是非专业旅游公司,有的甚至沦为不法商家的敛财工具。如何避免落入不法旅游网站设下的陷阱?东方网旅游频道负责人介绍了如下方法。

  首先,可在该旅游网站上查询网站自我介绍。如果没有,就不要轻信;如果有,应先查明其是否是旅行社。按照国家规定,旅行社是特许行业,只有旅行社才能从事旅游接待服务。所以,年轻朋友有必要了解其是否拥有旅行社经营许可证。

  其次,即使该旅游网站由旅行社经营,也切勿大意。应了解该旅行社是总社还是仅仅为其分支机构,因为一家旅行社往往存在许多分支机构,而不少分支机构已被承包,其价格及服务接待质量与总社存在不少差距。由于承包部门也可制作网站,因此需仔细核实。譬如:其网站是否提供大量真实旅游资讯;是否仅留手机号码等。

  最后,还可在网上查询旅行社所属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投诉咨询电话,并询问该社真伪,是否与网上相符。通过上述途径查证,年轻朋友可以放心预订了。即使以后出现纠纷,也可找到经营主体,不会投诉无门了。(记者张家琳)(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