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电子月饼”香飘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1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切一刀是体贴,切两刀是关心……”随着中秋佳节的日渐临近,一种只可动心不可动嘴的“电子月饼”在年轻人中通过网络相互赠送,风头盖过了真正的“天价月饼”。

  “又是一年月儿圆,月下为你许三愿,一愿美梦好似月儿圆,二愿日子好似月饼甜……”9月23日,在西安一家酒店工作的小赵读完一位同学发来的短信喜笑颜开。在西安一家医药公司工作的林小姐这两天也不断收到亲友发来的“电子月饼”。而且还附有别致的留言:“中秋将至,奉上一个月饼,配料:五颗快乐枣,一把关心米,三钱友情水,用幽默扎捆……保质期农历八月十五前。”林小姐说,中秋节临近,平时忙于疏于联络的同学、校友陆续通过手机彩信、网站电子邮件向她发送“短信月饼”、“贺卡月饼”,尽管是虚拟的,但这些″月饼″经过艺术处理后非常可爱,配上生动有趣的祝福或动感活泼画面,非常温馨、时髦。

  记者从各网站的电子贺卡、短信中心了解到,今年的新品“电子月饼”多达上百种,以各类幽默直观的“FLASH电子动画月饼”点击率最高。这种“电子月饼”的“吃”法很特别:用鼠标指挥切饼刀,第一刀下去夹心上写着体贴的话语,第二层是关爱的问候,第三层、第四层分别为浪漫与温馨的祝福。“月饼”完全切开后,中间的“蛋黄”翻着筋斗升上天,成为一轮明月。除此之外,画面中还会有一位骑自行车者不停地从月球上抛撒“月饼”。浏览一些网站,各种新颖别致的“电子月饼”层出不穷。

  西安市一些受访年轻人说,他们中秋送月饼基本上是新潮和传统两不误:买几份实物月饼送给长辈,而大量的虚拟“月饼”则送给了同学、同事和远方的亲友。很多人因刚参加工作,对各种各样的人情消费十分头疼,这些“虚拟礼物”省去了许多烦恼。

  责编:谢寿球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