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使用工作侧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1 新华网
  >企业在线欢迎访问新华网山西频道新闻信息总汇盲文标识公交站牌在省城首次投入使用工作侧记新华网山西频道2004-09-27来源:太原新闻网

  “我摸到了……27路!从胜利桥到雅阁瑞普,首班车5点30分……”盲人韩书绅把用手摸到的盲文逐个逐个地念了出来。他的手颤抖着。

  激动的不止韩书绅一个人。

  在太原市残联、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很多盲人与盲文标识公交站牌“亲密接触”,他们中有年过六旬的老人,也有十来岁的孩童。怜惜地摸着自己熟悉的“文字”,他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都不知道公交汽车到底是啥样子!我好想看看它!”一位盲人自言自语道。对于城市的现代文明,他们只能用心去感受。而社会的关注,却让这位盲人打开了心灵之窗:“以前时常步行,一不小心不是碰着这了就是撞到那了,走路的时候时常悬着心。8月1日,全市所有的公交车我们都可以免费乘坐了,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的关注!”

  面对社会的变化,盲人是很敏感的。“平时走路的时候,这几年我们感觉脚下多出了好多东西。我们只能极力避免这些东西伤害到我们。全市公交车我可以免费乘坐,但对于盲人有很多的不便,有时我还是选择自己走。”一位盲人介绍说。对于盲人这一特殊的社会群体,关怀必须无微不至。

  在为盲人出台免费乘坐全市所有公交车辆的规定之前,7月29日,市政府专门召开了解决残疾人有关问题的协调会议,重点就在市区设置盲文标识公交站牌一事进行了研究。在市残联、市公交总公司的配合下,我市100个盲文标识公交站牌终于投入使用,开创了我国在城市范围内安装盲文标识站牌的先例。

  “这一天不仅属于我,也属于全市1.5万名盲人!”摸完刚刚安装好的盲文标识公交站牌,韩书绅又有些激动了。他眼睛是干涸的,眼角却湿润了……(完)(任晓明)

  网络编辑:黄运增

  · ( 2004-09-21)· ( 2004-09-18)· ( 2004-09-15)· ( 2004-09-15)·(2004-09-14)· ( 2004-09-14)· ( 2004-09-14)· ( 2004-09-13)·(2004-09-11)· ( 2004-09-10)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使用工作侧记(组图)
使用工作侧记(组图)
使用工作侧记(组图)
使用工作侧记(组图)
(来源:太原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