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湘粤携手兴旅游炎帝陵前悼先贤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民族歌舞酬嘉宾 欢天喜地庆佳节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走进山水间,拥抱大自然 浏阳河上赛龙舟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民乐声声迎客来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传统的烟花手工作坊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湖湘旅游东南“飞”(组图)
咱们也上镜

  本报记者 田超 陈亚静 摄影报道

  湖南省旅游局上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双大幅增长:接待国内游客同比增长51.52%。接待入境游客同比增长30.91%。实现旅游总收入166.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8.54%。但湖南旅游局局长袁新华表示,突破性发展背后仍有不少制约因素:东、西两线失衡发展、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旅游品牌创建相对滞后是当前湖南旅游业的发展软肋。“首当其冲就是要全面整合旅游资源”。

  刚刚谢幕的2004年中国湖南旅游节,正是一条“崛起于东南部”的旅游品牌创建之路的尝试。西线自然景观游持续火爆的同时,东南部日趋强势的休闲度假型旅游品牌也渐渐“浮出水面”。

  酒香也怕巷子深

  湘东南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居全国前10位。炎帝陵、桃源洞、酒埠江、东江湖、莽山、飞天山、柳子庙……如此众多的旅游资源多年来并未带来东南线旅游的迅猛发展,其症结在于品牌影响力甚微。“养在深闺人未识”,这也许是对湘东南景点最好的描述。如今,经过旅游节的集中推广,它们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炎帝陵、酒埠江等106国道一线的景点已经与江西实现对接,其热闹程度丝毫不逊旅游节期间。“我们要打破巷子播‘酒’香”。株洲市旅游局副局长李华麟告诉记者衡炎高速开通后,炎帝陵将成为全球华人的集中地。

  旅游节后,宜章方面传来消息,莽山的游客数大幅攀升,以邻近的广东省居多。大部分游客都是通过旅游节的宣传才知道,“身边原来还有这样一处休闲胜地。”

  “最具活力板块”步入高速发展轨道

  湖南连续举办三届旅游节,不仅有效地整合了以往零星的各类节会,更成功地塑造了湖南旅游的整体品牌。西线持续火爆的同时,东南部日趋强势的旅游品牌也渐渐“浮出水面”:开幕式暨十万人同唱浏阳河大型主题活动创意新颖,气势磅礴;炎陵祭祖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心灵的归属地;酒埠江、东江湖等一系列新兴的休闲旅游胜地成为湖南旅游新的亮点……

  众多旅游企业对东南线旅游资源表现出的浓厚兴趣,将成为推动旅游高速发展的又一动因:广东、江西、苏州等100多家周边省市的旅游企业与长沙签订合作协议;耒阳借旅游节搭台,引资28.5亿元;株洲酒埠江、白龙洞等景区将以2000万元整体租赁经营,景区建设、改造已初具规模。

  原省政协副主席、省旅游学会会长游碧竹认为:湖南旅游应按大湘西、湘东南、长株潭、环洞庭四大板块进行整合。“现在看来,湘东南是当前最具活力的板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