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力搜寻失踪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受张广宁市长的委托,市政府秘书长陈耀光、副秘书长常敏于昨日上午,到地铁塌方工地召开现场会,听取了抢险小组工作进度的汇报,分析了公安部门25日下午接到一名车主及摩托车失踪报案的情况,研究了进一步抢险救援的措施,并根据张广宁市长的指示,要求做到:一是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搜寻失踪者放在抢险救援工作的第一位,一丝不苟地做好抢险工作;二是由专家组确定挖掘搜索的范围,公安、消防部门要采取各种先进技术手段,彻底查清基坑下是否有人,确认无人后,由公安部门报经市领导同意,施工单位方可对塌方处进行土方回填;三是要高度重视现场抢险人员的安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推进抢险工作;四是参与抢险的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做好道路交通的引导服务工作。

  据现场施工人员反映,塌方后有3名摩托车车主不听劝阻,驾车绕过施工人员,进入事故现场,不慎掉入塌方基坑。其中两名摩托车车主得到现场施工人员救援,只有一名车主轻伤,两部摩托车已于当日晚上在塌方基坑被挖出。

  当昨日下午挖出第三部摩托车而失踪者尚未找到时,许瑞生副市长立即赶赴塌方现场,召集有关部门、专家研究进一步搜寻失踪者的方案,千方百计搜寻失踪者,并要求市公安局、建委、市政园林局、消防局等部门紧密配合,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同时要密切注意塌方现场复杂的施工环境,保护好各种管线,确保施工安全。

  由于正全力搜寻失踪者,推迟了道路修复工程,影响了塌方现场附近的道路交通,不便之处,地铁公司及有关部门请广大市民谅解。(欧阳永晟、陈伟秋)(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