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先生,救救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伊拉克人质事件近日再度恶化,英国人质肯尼思·比格利的命运凶多吉少。无助的比格利向首相布莱尔发出绝望求救,该录像22日晚播出后,震动了英国。“布莱尔先生,请救救我”的大字标题和比格利先生的照片铺天盖地,几乎覆盖了23日英国所有报纸的头版。分析家说,这是一场攻心战,布莱尔被置于人质危机的严峻考验之中。

  比格利是一名英国工程师,62岁。他在绑架者公布的一盘录像带中对布莱尔说,“我需要你救救我,布莱尔先生。”他还说,“这是我最后的机会,我不想死,求求你让我见到我的妻子,没有我,她没法活下去。”一家名为“莫里”的调查机构分析说,对于布莱尔和布什来说,“这是一种心被撕裂、非常糟糕的局面。”

  路透社的报道说,布莱尔同美国总统布什是伊拉克战争的策划者,现在因人质事件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但他们不能选择对极端主义者让步。同比格利一起遭到绑架的两名美国人已经被斩首。如果比格利不幸也被处死,那么对布莱尔的强烈批评将会更加震耳欲聋。

  《独立报》的醒目标题是:比格利犹如一场残酷外交游戏中的一个小卒。报纸引述绑架者的话说,“如果英国政府不按照绑架者的要求,释放被拘留在两所监狱里的所有伊拉克妇女,那么,比格利几乎必死无疑。”而在华盛顿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则重申,不与绑架者谈判。他说,现在释放这两名女科学家不是时候。美国方面也表示,不会向绑架者让步。

  目前,布莱尔尚没有公开就人质事件。正在纽约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声称,激进分子是恶魔,他们把人质置于令人发指的境地,但这并不能改变英国政府的立场。英国决不会与他们讨价还价,这不仅关系比格利先生个人和家庭,还关系所有在伊拉克的英国人,甚至在英国本土国民的安全。

  资深记者迈克尔·布伦森认为,比格利的求救必定对布莱尔产生影响。布莱尔的工作将更为艰难。“莫里”调查机构的伍斯特说,工党年会即将召开,布莱尔无疑会受到巨大压力,党内左派将会对他群起而攻之。他们将会说,“你对我们撒了谎,你使我们陷入了这样的混乱局面,我们早就告诉你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许多人还担心,人质事件处理不好,会影响英国国内的安全。施晓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