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首例肝胰肾联合移植术在福州总院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8 新华网

  昨天上午,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正式对外宣布,亚洲首例肝、胰、肾联合移植手术在该院获得成功。据介绍,全球仅有两个西方国家进行过类似手术。

  接受这次联合移植手术的林姓患者来自连江,年仅36岁。14年前,他患上糖尿病,10年前又先后患甲肝和乙肝。由于长期注射胰岛素和服用药物,又导致慢性肝炎肝硬化。

  今年6月下旬,患者病情严重恶化,全身浮肿,视力下降,不能进食,体重仅35公斤。6月24日,患者被家人送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内分泌科求治。经查,医生发现患者已是糖尿病并发症晚期、尿毒症晚期、肝硬化晚期,肝、肾功能衰竭,且合并极高危高血压。专家紧急会诊认为,进行肝、胰、肾联合移植是惟一的办法。

  9月24日中午,福州总医院肝胆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等多科室通力协作,开始进行这一超高难度手术。手术进展十分顺利,6小时后,肝脏移植成功;又经4小时,胰腺移植成功;再经2小时,肾脏移植成功。术后10小时,患者即顺利苏醒。

  昨天中午,患者已能点头示意,生命体征平稳,特别是胰腺功能恢复良好,已不再需要使用胰岛素。

  据专家介绍,由于患者病情复杂、手术创伤大、器官供体保存时间受限以及手术环环相扣,器官联合移植手术难度极大,任何一个器官移植失败都将导致整个手术失败。肝、胰、肾等3种器官的联合移植更是难上加难。(莫应龙胡跃进)(来源:福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