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龙工程建设推行“阳光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安龙县在工程建设中推行“阳光操作”,去年8月至今实施的总投资达5.84亿元的44个项目全部向社会公开招标,从源头上防止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安龙县要求,把廉政建设贯穿于工程项目的全过程,明确规定每个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必须承担项目的廉政责任,并与县委、县政府签订责任状。纪检、监察、建设、国土、审计等部门自始至终介入招标全过程,严格实行项目开工审查制度。项目建设坚持“三个不”原则:群众有争议的工程坚决不搞、资金不到位的工程不搞、劳民伤财的工程不搞。建设项目经审查后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项目工程建设资金统一由县建设银行集中管理和调配使用,银行根据施工单位购买材料、支付工资等需要进行逐项审查结算和兑付。工程验收实行“双轨制”,即工程施工质量与兑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同步检查,未兑现农民工工资的工程不予验收。

  据统计,去年8月至今,安龙县项目工程已兑现农民工工资320多万元,兑现工程款1亿多元,达到合同规定的95%以上。农民工工资兑现率达100%。

  作者:木溪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