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家标错价遭遇顾客强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马芸)因促销广告错误,原本特价为1198元的洗衣机被印成了198元,而针对坚持要以198元购买的顾客,商家则表示拒绝。前日,顾客王先生致电本报,称此事已过半个多月,但仍没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法。

  王先生反映,9月5日他在收到的一张家乐福武宁店的促销广告上看见,原价1458元的LG品牌全自动洗衣机现特价为198元。9月6日一早,他就来到该大卖场,但与另两名顾客都被告知是促销广告印错了,特价应为“1198元”,促销广告上少印了个“1”,商场则表示不会以如此低价出售该洗衣机。王先生认为,这是对消费者的误导。他告诉记者,卖场曾答应第二天给予解决方法,但至今仍无消息。

  卖场的夏经理向记者解释,促销广告确实是出错了,由于促销广告已分发来不及收回,对此,在促销第一天及时在卖场里张贴了更正启事。考虑到王先生等顾客没有及时获悉更正启事,商场当场作了解释,并表示给予他们100元的来回车费,或是在1198元的基础上再降200元亏本出售,但顾客没有接受。

  消保委人士指出,根据有关规定,由于销售商品属大件的家用电器,促销广告出错属于重大误解,商家可作撤消处理。而对此所造成的对顾客的误导,商家应该支付顾客的来回路费以作弥补,所以该卖场的处理方式应属合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