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信婚礼司仪被广而告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特别通告:现发现司仪胡某诚信极差,在婚礼当天通知新人不能来主持婚礼,这大大损害了婚庆公司在消费者心中的信誉,造成严重的后果……望各会员单位用人谨慎!!!”这是昨天记者在上海市婚庆协会网站上发现的一条通告。

  司仪缺席竟要遭到通告的严厉处分,这在鱼龙混杂的向来无人管理的婚庆行业还是新鲜事。上海市婚庆协会秘书长海伦向记者告知了原委:2个月前,一对新人在婚庆公司看中了胡某的主持录像,经过协商后,双方定下了时间、地点,说定9月25日下午4点胡某到场。谁知,前天上午9点,临到新人快要结婚前几个小时。胡某一个电话打给新娘,称自己正在外地拍电视剧,来不及赶到上海了。下午就要举行婚礼的新娘分外着急,急电婚庆公司。当天正值黄道吉日,司仪奇缺,该婚庆公司无奈委托婚庆协会出面寻找适当司仪。二个小时后,司仪问题终于解决了。

  经协会调查,查出胡某并未离沪,当天在上海接了笔更大的生意。海伦告诉记者:以前,行业协会未成立时,也有传闻胡某向新人要红包的事,这已不是第一次了。通告其实是最严厉的处罚方式。胡某的诚信档案上现记上了污点,一年内其表现良好,且经过协会评定,并付一定数额的保证金,才能持证。

  据业内人士透露,上海目前仅有1000多位司仪从业者,司仪不管优劣均属“抢手货”,所以造成了司仪的诚信度不能保证的现象。海伦称: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会员单位和司仪的诚信度,协会现拟定出三星诚信指数档案。前者的具体执行如下:失信一次,三星中的最后一颗星变成圆圈;失信二次,圆圈变成三角形;失信三次,去除三角,变成2星。依此类推,扣除全部星者将被解除会员资格。后者正在起草中。争取一年内完成司仪资格考核和诚信度评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