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突现神秘无底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农家突现神秘无底洞(组图)
村民用长竹竿探地洞。
农家突现神秘无底洞(组图)
地洞口呈半圆形。

  本报紫金讯 (记者秦仲阳通讯员黄春胜摄影报道)普通的农家砖瓦房底下竟突然发现一个地洞!这样的事情确是让人惊讶。记者昨天获悉,在紫金县蓝塘镇嘉元村上屋村村民李潭双房屋地底下发现一个洞口高约1.3米、宽约1.5米的地洞,而地洞向下延伸有多远,村民估计至少超过四五十米。目前还没有权威部门作出结论。

  地洞横穿房屋地底

  地洞是在9月11日上午被发现的。当天早上,紫金县蓝塘镇嘉元村上屋村小组李潭双的侄子李隐明经过叔叔家的左侧屋檐下时,突然一脚踩出了一个窟窿。“我当时被吓了一大跳,就像踩中了陷阱,整个身体一下子往下陷,当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右脚已经陷进一个洞里。”李隐明说当时的情景让他吓得不轻。他爬起来后把四周泥土简单拨开,发现这是一个很深的地洞。

  他拿来手电筒照着往洞里看,发现地洞是以平行于地面的水平方向延伸的,洞顶离地面约1米,洞口的截面呈半圆形,洞壁大都是黄泥土,也混杂了一些石块,基本上看不出人为的痕迹,地洞底部都是水。

  地洞长度还未探明

  村民们用4条长约12米长的竹竿连接好后往地洞里伸探,但都未能探达地洞的尽头。村民李学忠曾两次爬进地洞,欲探个究竟,但爬了不到10米就退了回来。“越往里爬呼吸越困难。”李学忠说。

  李潭双老人的房屋是1985年建的,是传统的一层高的客家泥砖瓦房。李潭双说,这地方以前是丘陵地,并没有听说过什么其他有关传说,他的房屋已经居住了19年,一直都没发现房屋有什么异样。

  蓝塘镇政府及村委会接报后,于近日派人实地察看,并将地洞周边用网围了起来,不让人靠近,说要等待上级派人来调查清楚再说。李潭双及其兄弟李守灵两家的14个人已从这栋房屋里搬迁出去。房屋旁一个已挖好地基准备建房的工地也已经停工。工地主人说,估计地洞也延伸到他建房的工地下面,所以在地洞周围的情况没有探明之前,他是不会继续施工的。(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