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警方打死1名基地头目并抓获另两三名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27日电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说,巴基斯坦安全部队26日在巴南部地区打死一名“基地”组织嫌疑高级头目,并抓获另外两三名嫌疑人。

  艾哈迈德正在陪同巴总统穆沙拉夫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进行访问。他证实说,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交火,巴安全部队击毙了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并逮捕了另外两三个人。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说,巴基斯坦警方收到密报,说法鲁基藏匿在南部主要城市卡拉奇东北约200公里的讷瓦布沙阿镇一座房屋内。法鲁基被认为是去年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基地”组织原三号人物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助手,涉嫌策划暗杀穆沙拉夫和绑架并杀害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

  讷瓦布沙阿镇警官伊斯梅尔·贾迈利说,两名男子试图逃跑时被抓获。其中一名男子在交火中受伤。据卡拉奇情报机构一名官员说,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人与法鲁基是什么关系。交火结束后,情报机构官员和警察搜查了现场,从房屋内带走一名妇女和两名儿童,抬走3只箱子,目前还不清楚箱子里装的什么。

  但巴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说,有3名法鲁基的助手被逮捕,他们都是巴基斯坦人。

  巴基斯坦是美国反恐战争的重要支持者。据报道,巴基斯坦迄今已抓获600多名“基地”组织嫌疑人,其中包括数名重量级人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