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农村妇女以“能弄到煤”为借口 骗人钱财上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7 新华网

  一位40岁出头、大字识不了几个的中年农村妇女,“一夜之间”有了5辆大卡车、两辆小轿车和1套崭新的商品房。这上百万元的财富并非源于她的辛勤劳动,而是由于她声言能弄到煤,便有人信了。

  尖草坪区马头水乡仅有30余户人家的珍珠卯村,有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妇女张云。由于丈夫早年去世,自己还拉扯着一个儿子度日,所以家里很穷。后来她又嫁给一个曾当过某煤运站负责人的男子,家境略有好转。但真正让她一夜之间成为拥有几百万资产的大富婆,是缘于她的一次上海之行。

  2001年3月,张云的儿子因病需到上海治疗。张云到上海找到了亲戚的朋友张友根夫妇帮忙。张友根是浙江省经协办驻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张友根的妻子在上海某大医院工作。

  孩子的病看好了,张云便向张友根吹嘘自己和亲戚有一个煤矿,而且和太原二电厂有绝对关系,能送进去煤,结算方面更没什么问题,只是苦于没有资金,眼睁睁看着却没法挣大钱。早已看好煤炭行情的张友根有点半信半疑,他决定先派人到山西对张云进行一番“考察”。

  2001年3月,张友根派一个名叫柏金传的手下来太原找张云,进行实地考察。柏金传是南方人,对煤炭生意是外行。当张云领着他爬到王封山上一转悠,密密麻麻的小煤窑就让柏金传昏了头,他向张友根报告,自己确实看到了漫山遍野的“黑金”。张友根放心了。2001年4月,双方达成协议,张友根出资100万元作为投资,张云负责煤源和向太原二电厂送煤、结算,利润张友根占八成,张云分两成。然而令张友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真心帮助过的张云,在合同书上盖的章是早已作废的某煤矿印章。不久,张友根便将100万元资金汇到太原,并让柏金传做自己的代表长驻太原监督。

  钱到手后,张云立即找人到各个无证小煤窑现钱买煤,并通过关系介绍与二电厂当时管收煤的人攀上近乎。从2001年4月至2002年4月,张云共向太原二电厂送煤3万余吨,结算回160余万元。到2003年8月,张云已从太原二电厂结算回200余万元现金。拿回结算款后,张云在心里打起了“小九九”,她要忘恩负义,想把钱款全部据为己有。张云哄骗柏金传给她写下3张共计160万元的现金收条,但又找各种理由推托,一直未付1分钱。

  随后,张云却用收到的煤款,自己购买5辆大卡车组建起运输队,又买了1辆面包车和1辆小轿车供自己使用,还在兴华小区买下1套新房,过上了舒适的富婆生活。

  张友根投资之后,迟迟得不到利润回报,连本金也要不回来。张云先是以钱款尚未结算为由推托,张友根派人从电厂核实情况后,张云却又谎称把钱给了柏金传,并拿出柏金传打的3张收条为凭据。2004年5月,发现受骗的张友根向太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了案。接到报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四大队民警依法对张云进行了调查,并掌握了张云大量的犯罪证据,9月10日凌晨,张云束手就擒。(记者琚宏)(网络编辑:李新苗)(来源:太原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