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举办多场军品展 新式武器缤纷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57 新华网
俄举办多场军品展新式武器缤纷亮相(组图)
参展的“赫尔麦斯”导弹模型

俄举办多场军品展新式武器缤纷亮相(组图)
АСП-500灭火航空炸弹

俄举办多场军品展新式武器缤纷亮相(组图)
РПГ-7反坦克火箭筒

  近日,俄罗斯莫斯科藏红花展览中心同时举办了三场军事设备展览:国际综合技术展、国际陆军军用产品展(IDELF)、国际安保专业设备展。近700家企业和组织展出了它们的军用产品。美中不足的是,俄罗斯强力部门的领导们这次没有亲临观摩展览,参展方在展览开幕式上向记者们解释说,别斯兰人质事件后,官员们和将军们已经无暇顾及了。不过,这并没有为展览减色多少,俄各大军工企业展出的武器新品足以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在“国际综合技术展”和国际陆军军品展上,由图尔仪器制造设计局研制的“赫尔麦斯”导弹系统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注:赫尔麦斯为古希腊神话中司牧场、畜群、商业、体操和口才的神)。该型导弹可全天候摧毁敌坦克、轻型装甲车、防御工事、舰船以及直升机和其它低速飞行目标。系统分陆基和空基两种型号。

  陆基“赫尔麦斯”系统包括:战斗车(由载重汽车改装)、指挥车、运输-装弹车、以及技术维修设备。战斗车上部署有多个双联发机动型导弹发射装置、无线电定位导航系统、指令传送器、计算系统、操作系统,以及可伸缩的目标侦察照明设备。产品说明书上给出的“赫尔麦斯”样品外形酷似多管发射火箭系统,因为在发射装置上装配了24枚“赫尔麦斯”导弹。

  超音速“赫尔麦斯”导弹可变动飞行距离的长短。陆基型导弹的最大射程达到1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为1300米/秒,采取的是惯性制导与飞行末端自寻的制导相结合的制导方式。“赫尔麦斯”的弹头为杀伤爆破弹,重达28公斤。

  直升机或强击机的武器外挂点可挂16枚空基“赫尔麦斯”导弹,由陆基不同的是,空基导弹装备有光学电子控制系统。它由双频道激光指示-测距仪、目标自动跟踪仪、视频设备以及操纵装置组成。其制导方式也是采用惯性制导与末端自寻的相结合的方式。它的射程可达15公里,速度可达每秒1000米。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从外形、口径,还是从基本性能上讲,“赫尔麦斯”导弹系统都与“铠甲”防空系统的57E6导弹相似,后者也是图尔仪器制造设计局的杰作。很显然,“赫尔麦斯”是在57E6导弹基础上研制而成的。

  另外,图尔设计局还展出了“短号-E”和“混血儿-M1”反坦克导弹系统,“克拉斯波尔”、“棱面”、“基托洛夫-2M”制导武器系统,“黄蜂”步兵喷火器。该设计局展出的射击武器则有5.56毫米、9毫米小口径自动步枪、狙击步枪、各式火箭筒、9毫米口径手枪和冲锋枪、狙击步枪用光学瞄准具以及夜视瞄准具等。

  俄罗斯的另一家军工明星企业——“玄武岩国家科研生产企业”也展出一系列新式武器,包括一些射击武器和军民两用新产品。除了著名的РПГ-7反坦克火箭筒外,“玄武岩”还展出了为近战兵器研制的模拟训练器,它可以完全模拟近战作战兵器的使用流程和方法。

  “玄武岩”的另一件新颖的展品是АСП-500灭火航空炸弹,弹重500公斤,弹体内填充有灭火成分(重约400公斤)和爆炸发散系统。从空中投放后,它可以扑灭直径为25-30米,高4-6米的火灾发源区,有效率高达97%以上。

  АСП-500的载机可以是战斗机和直升机,也可以从伊尔-76、安-12运输机上投放,从而保证了可成批量使用“灭火炸弹”,因为一架运输机可一次向事故现场输送100多枚,扑灭超过10公顷范围的大火。(任之)(来源:舰船知识网络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