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话剧《江孜英灵》在拉萨举行首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5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日报 益西加措 见习记者裴聪

  隆重纪念江孜抗英斗争100周年,热情歌颂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日喀则地区纪念江孜抗英斗争100周年等四项活动领导小组主办、江孜县委和县政府承办、江孜县民间艺术团编排并演出的大型话剧《江孜英灵》,以鲜明的主题、磅礴的气势、凝重的气氛、深挚的情感和很强的思想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办,赢得自治区领导和拉萨党政军警民的强烈反响,大家一致称赞这是一台充满爱国主义精神的优秀剧目,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随着9月24日晚大型话剧《江孜英灵》在拉萨举行首场演出,我区纪念江孜抗英斗争100周年活动进入高潮。这台以100年前江孜抗英斗争为题材的大型藏语话剧,由《序幕》和《英军入侵江孜》、《夜袭江洛林卡》、《断水》、《宗山激战》4部分及《尾声》组成。整场演出以西藏人民同仇敌忾,抗击英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为主线,生动再现了西藏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敌的英雄壮举,真实地塑造了一批为保家卫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群像,集中反映了西藏人民爱国、团结、拼搏、奉献的江孜抗英斗争精神;激励人们牢记惨痛教训、增强忧患意识、珍惜幸福生活、砥大大奋斗精神、肩负历史责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江孜抗英斗争精神。

  这台话剧在创作过程中,始终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和自治区纪念江孜抗英斗争10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日喀则地委、行署及自治区有关部门,江孜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凝结着广大演职人员的心血和汗水。《江孜英灵》创作人员,从2003年2月24日开始,克服交通不便、工作条件简随等具体困难,先后深入江孜、康马、亚东等县收集素材,到拉萨、日喀则市查找历史资料,编剧、排练工作历时18个月。经过精心创作、精强排练、精雕细琢,《江孜英灵》已在江孜县、日喀则市和拉萨市演出9场,场场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赞扬这台话剧是一部精彩而感人的力作。

  自治区领导苟天林、泽仁桑珠、武继烈、平措和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桑珠与400多名观众一同观看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视贺演出成功。

  随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天林传达了自治区主要领导有关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认真做好纪念江孜抗英斗争100周年活动的重要指示。苟天林对话剧《江孜英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话剧《江孜英灵》对100年前英勇献身的先烈们是一个深情的告慰,对全区各族人民完成“一加强、两促进”历史任务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是一个巨大的激励。我们要以纪念江孜抗英斗争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全区各族人民为完成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曾在江孜县担任领导职务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平措说,观看《江孜英灵》后,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这台话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较强,对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大型话剧《江孜英灵》将在拉萨演出数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