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律师义务宣传法律咨询日海南170 名律师街头提供法律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首个律师义务宣传法律咨询日海南170名律师街头提供法律服务(图)
本报记者 丁川 摄

  本报海口9月26日讯(记者纪燕玲)25日是我国首个律师义务宣传法律咨询日,海南省170多名律师纷纷上街为群众义务提供法律服务。

  据了解,海南省建省初期仅有执业律师几十人,经过16年的发展,海南律师队伍目前已发展到有执业律师707人,律师事务所69家。

  据介绍,经司法部和全国律协联合制定,往后每年的9月25日为律师义务宣传法律咨询日。今年的主题是:宣传我国自1979年恢复律师制度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开展律师队伍整顿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服务和咨询。

  我省当天在全省范围安排了14个宣传点,170多名执业律师为群众义务提供现场法律服务和咨询,全省当天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近万份。记者在海口市明珠广场的咨询点看到,由海南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组织的30多名执业律师,正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海南弘纲律师事务所周亚敏律师告诉记者,当天接受的咨询,大部分仍是婚姻问题和房产问题。海南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当天的义务宣传活动。

  作者:纪燕玲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