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地铁二号线工地局部塌方 临时通道已修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01 新华网

  昨日(26日)凌晨0时20分,地铁二号线延长段琶洲塔至琶洲区间工地出现局部小范围塌方,并造成新港东路琶洲塔路段暂时中断,附近居民生活用水受到一定影响。事故发生后,张广宁市长当即作出指示:一、要确认事故中有无人员伤亡,要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抢险,确保安全。二、要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抢险,尽快恢复道路交通及供水,确保不影响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三、要确保其他地铁工程不受影响。目前,地铁总公司及有关部门正全力抢险,至发稿时止尚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重型车压断水管造成涌水

  琶洲塔至琶洲区间属地铁二号线延长工程,长1.3公里,全段采用明挖施工,目前大部分工程已经完成,正处于收尾阶段。事发施工段基坑长40米,宽11米,深11米。事故原因是由于施工用的运泥重型车把自来水管压断而引起大量涌水,造成基坑挡土墙急剧变形,基坑北侧及南侧因此出现局部小范围塌方,并造成新港东路琶洲塔路段暂时中断。事故发生后,公安交警已封锁了事发路段,并设置了标示和路障。

  事故发生后,地铁公司、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耀光、副秘书长常敏也快速赶到现场,并召集市建委、市政园林局、海珠区政府、公安、交警、消防、自来水公司的有关领导召开了事故现场会,传达张市长的指示精神,决定由市建委、市政园林局、地铁公司以及施工单位、施工监理、自来水公司等组成事故救援小组,并确定抢险方案为:一、施工单位集中力量抽除基坑积水,确认安全后再组织下一步抢险。二、施工单位立即组织对基坑北侧路面进行回填,尽快恢复北侧道路,为自来水公司的抢修提供条件,疏通周边道路,恢复交通正常。并决定在水管修复前,由自来水公司负责用车送水到受影响的居民区,尽力保证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三、由施工单位负责恢复南边道路,并及时修复整个基坑。在抢险过程中要随时做好监测,注意施工安全。

  力争今晨前恢复道路通车

  据了解,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已于当日凌晨6时制定出可靠的临时抢修恢复供水方案,同时用水车向附近居民供应生活用水,预计当日下午即可恢复自来水管供水。目前,原用于施工的道路已让出来给来往车辆行驶,上午9时30分该路段的临时道路已修通。

  当日下午,张广宁市长亲赴事故现场。他详细询问有关职能部门及施工单位,了解事故处理情况,关心事故发生后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影响有没有降到最低,并叮嘱有关部门务必核实事故中有无人员伤亡。听了事故救援小组的汇报后,张广宁提出了五点意见。第一,地铁公司要抓紧落实抢险方案,市建委、市政园林局等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地铁总公司处理事故,做好协调工作,力争在26日凌晨前恢复道路通车。第二,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施工,安全保护措施要做细、做足、做实,把施工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三,市政园林局要把周边的市政管网情况了解清楚,发现问题,尽快修缮,把事故对市民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第四,交警部门要在事故现场采取更加妥善的措施,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保证交通畅顺。晚上施工现场及附近道路要增加照明,方便行人和来往车辆。第五,通过这次事故,各有关部门、施工单位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事故原因,绝不能掉以轻心,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市建委对全市的各类施工现场要进行认真检查,核查及分析情况及时向市政府报告。(记者林洪浩、耿旭静通讯员欧阳永晟、陈伟秋、常青)(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