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买食用油品牌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程维)新的食用油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全面实施。新标准采用新方式划分食用植物油等级,对酸值、过氧化值、溶剂残留量等技术指标的要求也比旧标准有了提高。近日,广州一家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对广州市区的109户市民调查发现:九成多的消费者对新标准表示赞成和支持。

  调查发现:消费者购买食用油主要考虑的是品牌,占52.1%,考虑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占33%,考虑油的类别的占31.9%,考虑是否含有转基因原料的仅占4.3%。

  九成消费者最常买花生油

  九成消费者最常购买的食用油是花生油,而购买玉米胚芽油的仅占17%,葵花籽油的占3.2%,购买大豆油的占2.1%,购买芝麻油的占1.1%。69%的消费者长期购买一种类型的食用油。另外,91%的消费者对食用油新标准的出台表示赞成和支持,仅有4%的表示不了解,5%的无所谓。

  对于转基因食用油,76%的消费者认为应该加强消费者的知情权,在包装上明确标识。另有12%的消费者对此表示无所谓,4%的消费者表示不了解。(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