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清剿右翼反政府军 击毙13人抓获51人39人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26日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军方26日发表战报称,政府军最近两天在哥伦比亚中部和东部地区进行的军事行动中共击毙13名准军事组织成员,抓获51人,另有39人缴械投降。

  哥伦比亚武装部队总司令奥斯皮纳上将当天说,政府军地面部队和空中部队于48小时前在哥伦比亚东部卡萨纳雷省的山区开展了清剿准军事组织的行动,在这次行动中共击毙13名准军事组织成员,抓获了32人,另有21人投降。

  另据哥伦比亚国家警察总司令豪尔赫·卡斯特罗上将说,军方还在哥伦比亚中部的博亚卡省和梅塔省的清剿行动中逮捕了13名准军事组织成员,同时在梅塔省另有6人被当地警方逮捕,而在卡萨纳雷省则有18人向警方投降。

  上述被捕和投降的准军事组织成员都来自于哥伦比亚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两个主要派别“卡萨纳雷农民自卫支队”和“半人马支队”。目前,这两个派别都在参与同哥伦比亚政府的和平遣散谈判。

  然而,这两个派别因政见不同,经常相互为敌,使得当地百姓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为此,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在本月18日向在梅塔省和卡萨纳雷省的这两个准军事派别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这两个派别尽快遣散其全部成员,否则将被政府军全部清剿。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7年4月,成员约两万人,主要由国内大庄园主、矿山企业主以及贩毒集团私人武装组成。该组织经常从事暗杀、绑架、贩毒等暴力和犯罪活动。该组织与哥伦比亚政府军和左翼游击队组织呈三足鼎立之势。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于今年7月1日开始同哥伦比亚政府开展和平遣散谈判。在谈判中该准军事组织承诺在2005年底以前遣散全部成员,哥政府也表示将对愿意接受遣散安排的武装人员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