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第三产业及制造业前八月吸引外资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张舵)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8月份,北京市新批第三产业外资项目789家、制造业外资项目382个,分别同比增长45.3%和13.7%。

  在第三产业方面,新批的789家外资项目吸收合同外资29.6亿美元,同比增长144.4%;实际利用外资12.1亿美元,同比增长24.0%。除传统的餐饮业、居民服务业、房地产业、咨询调查业、软件业外,1—8月份北京第三产业吸收外资领域进一步拓宽,在金融租赁、法律服务、企业管理、商业等领域的外商投资进一步增加。其中,北京市在服务贸易领域吸引港商专业服务业投资方面取得新突破,1-8月份新批准北京市首家香港独资货运代理公司、首家港方独资广告公司、首家香港独资旅行社、首家港方控股的影院建设和经营公司、首家港方控股的音像制品分销公司,进一步拓宽了北京市服务业吸收外商投资的领域,为加速北京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新批准的382个制造业外资项目吸收合同外资16.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倍,实际外商直接投资7.2亿美元,同比增长42.1%。

  大幅增长的外资投向结构主要集中在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和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这些都是北京市政府确定的将给予大力发展的现代制造业项目。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