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今年首次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35 汴梁晚报

  本报讯记者乔伟辉报道今年研究生考试报名,您不必再跑到报名点了,坐在家里的电脑前轻敲键盘就可以了。2004年考研首次实行网上报名,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的。

  按照规定,您在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8日至31日。在此期间,您对自己所填写的内容有不满意之处,还可以修改。

  不过,11月10日至14日,您还得到报名点一趟,凭报名号交费并照相。去时,请带上身份证或其他能证明您身份的有效证件。

  您的学历符合报名条件吗

  本报讯 记者乔伟辉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今年研究生考试报名对考生学历的要求已经出台。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报考;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此外,年龄一般不能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身体健康状况也必须符合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外语初试不考听力

  本报讯 记者乔伟辉报道 研究生考试外语初试不考听力了,听力测试放在复试中进行。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招办了解到的消息。

  为使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外语听力测试更加符合不同招生单位及不同招生专业对生源外语听力的要求,加强复试的有效性,方便初试考务的管理,教育部规定,从2005年起,研究生考试外语初试不再考听力。

  市招办一负责人分析说,中西部地区考生外语听力水平普遍不高。这次调整,对我市考生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初试不考“弱项”就意味着进入复试的几率增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